IBM力助华南银行打造全台首创AI移动银行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IBM力助华南银行打造全台首创AI移动银行

  • 魏于宁台北

台湾IBM公司宣布携手华南银行推出全台首创AI移动银行,结合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语意认知及机器学习技术,提供三大AI特色:AI全功能导航、AI声控输入、AI对话互动。全新的华南AI移动银行为客户提供最直觉的创新服务,也为智能金融开启新的里程碑。

以人为本,三大AI特色打造最直觉的全功能导航移动银行

华南AI移动银行为台湾首次将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语意认知及机器学习技术与移动银行后台功能深度结合,让使用者透过语音互动即可轻松进行对话式金融服务。

华南AI移动银行为台湾首次将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语意认知及机器学习技术与移动银行后台功能深度结合,让使用者透过语音互动即可轻松进行对话式金融服务。

AI全功能导航功能:客户以往登入移动银行后,须先查找相关功能页面,再依序输入帐务信息,导致常发生交易过程不连贯或找不到功能的情形。同时,华南AI移动银行具备近百项功能,因此客户经常无法在页面上立即找到所需的功能。有了华南AI移动银行,只需在登入移动银行后点击右上角小n图案,透过AI金融助理小n,客户开口说出需求,AI金融助理便能依照客户需求,进行全功能导航,将现有繁杂的交易流程简易化。
 
AI声控输入:客户传统使用移动银行时,都需要用点击的方式,而在这声控输入盛行的时代华银为首家结合「声控」与「移动银行交易」,创造不一样的移动银行体验。

AI对话互动:华南AI移动银行让客户透过AI语音互动便可查询帐户总览、转帐及缴费,且语音指令中的字数、内容、顺序不需要完全相同才能进行交易。全新华南AI移动银行透过自然语言处理让AI金融助理小n可理解语意、了解客户意图、协助客户填写好交易表单,并待客户确认后完成交易。举例而言,客户需转帐一千元时,无论是讲「一千元」或「一千块」,金融助理小n都可轻松辨别,将创新服务完美融入客户日常生活中。

打造全新理财环境,随时随地开拓新财富

华南AI移动银行更提供国际金融行情、汇率信息的服务,让客户随时掌握国际脉动,并可接续进行相关申购、赎回、兑换等交易,交易完成后就直接可以看交易明细,使交易流程较传统移动银行更为便捷。

未来,代理全面AI化

展望未来,IBM将持续协助华南银行规划数码代理相关服务,推展AI深度融入客户生活,完成实体代理全面AI化,提升客户服务效能,进而为客户创造更好的服务和价值,为台湾金融产业开展AI新旅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