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企业面临数码转型障碍 桦鼎提出最新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96%企业面临数码转型障碍 桦鼎提出最新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在网络上查找「数码转型」关键字,会出现超过1300万笔结果,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企业还在数码化进行式。确实,目前仍高达96%的台湾企业正面临数码转型障碍,主因为企业对数码转型仍存有三大迷思:(1)以为导入又贵又知名系统就赢过同行一大半、代表数码化成功;(2)以为启动各种跟AI相关专案, 但没有聚焦重点部门、想一次遍地开花及(3)跟风心态,没有深入了解什麽才是最适用在自家企业应用场景。

回归数码化的核心目的,首先要了解的是公司的运作,能否因为运用数码科技来降低营运成本、提高生产及流程效率、提升销售跟客户体验?若公司内的流程运作、人力时间分配,并没有因为数码科技而更省时省力,反倒被各种庞杂系统跟数据整理绑架,各营运部门的高知识人才变成最贵的数据搬运工,每天花70%的时间在登入不同系统、撷取文件、剪贴数字、输入、下载等低产值的事情上,这样的企业其实尚离数码化很远,更遑论要继续走往所谓的AI智能化。

「业务流程自动化」是数码转型的第一关

根据《经济学人》杂志的调查, 93%的组织认同「自动化促使数码转型」,也是最容易实践的第一步。NVIDIA、Cisco、华为、Walmart、Uber、DHL等上千家企业都是从「业务流程自动化」开始,他们从采用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开始,将RPA整合到营运业务流程中,才启动全面性的数码转型。那麽,既不是顶尖、也不是数码先驱的企业,将如何迎头赶上?

这是一个不允许掉速的商业时代,如何在内部变革的同时不降速?「RPA流程自动化」、「ML机器学习」这两项分别在「作业流程效率上」与「分析技术上」的强化,是最不需要大动干戈、可立即开始,且有显着成效的变革起点。

PGi桦鼎与 RPA流程自动化全球第一品牌【UiPath】、 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DataRobot】,一起探讨供应链的5个主要阶段:从规划、采购、生产、物流到售后服务,有哪些重复性的日常作业流程是可以自动化处理、哪些流程对精准预测的要求越来越高?将以海内外企业实例做分享,共同思索如何在2020年立即提升日常供应链作业效率,进而影响总资产收益率、库存周转率等关键财务绩效。12月5日(四)【数码营运长/物流供应链专才】的应用分享会,活动详情请见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