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科技展 立普思推出次时代3D传感乐龄照护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台湾医疗科技展 立普思推出次时代3D传感乐龄照护系统

  • 尤嘉禾台北

有监于人口高龄化和照护人力短缺已经是全球趋势及问题,3D传感大厂立普思将于2019年台湾医疗科技展发表全新的3D传感乐龄照护系统与LIPSedge 3D智能深度镜头,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能辅助老人与病患独立生活,并有效降低医护人员的人力缺口,提供更高水准的看护服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数据,全世界人口大于60岁的比例在2050年将从现今的12%增加近一倍到22%。以美国为例,由于人口老化太快加上护士资源负成长,美国卫生资源与服务管理局(HRSA)预计最快在2020年将有超过100万的护士缺口,而透过智能长照辅具的应用,能有效降低照护人员的人力缺口,提供更高水准的看护服务。

立普思所发表的3D传感乐龄照护系统与LIPSedge 3D智能深度镜头,在基于3D影像识别和AI深度学习技术的框架下,可以在老人跌倒或异常状态发生时做实时通报,也能记录平日睡眠及活动量以及离床行为分析,让照护人员更能掌握长者的作息变化,进一步达到个人化健康管理的目标。此外,系统可以进一步升级加选特殊照护功能,例如拔管风险预报及躁动侦测。

此外,在这次展览,立普思将发表与阳明大学合作,透过LIPS 3D骨架侦测技术并结合深度学习所做的步态分析解决方案,可有效预测快速做跌倒风险评估与预测、识别变异的步态模式症状与临床徵万亿。

立普思CEO刘淩伟表示:「透过3D传感乐龄照护系统,可以节省照护与护理人员更多工作时间,让他们多与被照护者沟通、了解需求,这样才能有效的提供更高水准的看护服务,这也是AI结合长照最好的双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