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客户中心和创新场域正式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IBM客户中心和创新场域正式启用

  • 魏于宁台北

IBM灵魂小画手透过超级电脑IBM Watson Personality Insights,根据个人数据的分析融合心理学,打造出个人专属的性格画像。
IBM灵魂小画手透过超级电脑IBM Watson Personality Insights,根据个人数据的分析融合心理学,打造出个人专属的性格画像。

台湾IBM宣布IBM客户中心(IBM Client Center)和IBM创新场域(IBM Studio)正式启用,落实IBM在年初提出整合创新科技、商业和人才的ABCDE 2.0策略,更进一步展现IBM持续投资台湾不变的承诺。在启用记者会中,政府长官和产官代表莅临祝贺和参观指导,除了肯定IBM深耕台湾63年,积极推动产业创新的贡献外,也期许共创台湾产业数码新价值。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表示:「台湾许多产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期,透过跨领域整合、新技术导入,以及人才的培育,台湾未来经济将无可限量。IBM身为最早期进入台湾的外商之一,在2019年特别将IBM客户中心及IBM创新场域引入台湾,结合创新技术与人才培育,帮助台湾产业在数码转型上与国际企业接轨,我们非常期待未来IBM能为台湾创造更多的发展契机与价值。」

IBM大中华区总裁包卓蓝(Alain Bénichou)指出:「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IBM以云端运算为平台、认知运算为解决方案,作为自己与全球政府和企业的转型策略。IBM客户中心和IBM创新场域的启用让IBM可将来自全球各地的丰富经验移转台湾。透过客户中心展示新技术,了解应用场景后,需要团队量身定制解决方案,IBM创新场域进一步提供以人为本的创意空间,透过车库(Garage)和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共创(co-creation)最佳使用经验的创新服务。」

台湾IBM总经理高璐华强调:「2019年初IBM揭示数码再造第二篇章,提出整合创新科技、商业和人才的ABCDE 2.0,陆续发布认知制造报告,协助制造业实现工业4.0转型,以及宣布三大敏捷策略,协助金融业核心系统现代化与应用系统云端化,今天宣布启用IBM客户中心和IBM创新场域,更显示IBM与客户携手迈向数码转型之路的承诺和决心。IBM将会持续投资台湾,推动产业升级和人才转型,因应未来的科技和国际人才需求。」

IBM客户中心汇集IBM全球客户中心资源及本土优势,以及数百个技术展示方案资产,为来自政府、金融、制造等跨产业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包含认知运算、认知物联网 (AIoT)、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云端运算、信息安全等;定制化、交互式、开放性和深度体验的空间设计,并整合应用场景和全球产业资源,透过资深产业解决方案架构师及技术专家的带领,从中了解最新的科技发展方向及产业洞察,并进一步发掘潜在市场需求,并可协助企业预测风险,评估效益,打造定制化创新解决方案。

坐落于素有台北曼哈顿之称的信义区金融商圈,IBM客户中心共有6个展示区域,分别为「History Wall」、「Orientation」、「Demo 1」、「Demo 2」、「Living Lab」及「Reflection」,展示的创新应用情境围绕「ABCDS」五大主题 ─人工智能 (AI)、区块链 (Blockchain)、云端 (Cloud)、数据(Data) 及安全 (Security);其中以「城市脉搏」(City Heartbeat)为例,IBM建立称为智能运筹中心(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 的城市科技平台,透过深度分析和优化营运数据,显示在资源丰富的城市仪表板,协助城市管理者管理复杂的城市环境、事故和紧急情况,以及城市与公民建立实时联系管道。

在IBM创新场域中,台湾各个产业的客户皆能与IBM顾问、研究人员、数码行销和体验设计专家协同合作,透过IBM的「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 分析业务挑战,并整合巨量数据、移动技术、云端技术和社交平台的创新技术与使用者互动。IBM在全球成立了57个IBM Studio,希望将IBM的技术人才与设计思维结合,并以客户的体验为中心设计理念,为企业打造出可提供其客户最佳使用经验的服务。IBM Studio 代表着全新的工作环境,也是协同、跨域创新的最佳典范。

IBM的新办公室充满敏捷文化和协同共创的新气象,除了大量的开放和共享的讨论区,增加多元的色彩和互动元素,让员工都可以在开放的共享空间,进行快速有效的跨部门讨论,更导入智能会议室管理系统,会议室均采用无线投影技术,可以轻松连结手机、PC和平板电脑,提升效率,简化复杂的连线流程,透过后端数据的分析和统计,让行政管理单位可以实时了解会议室的使用状况,进一步提升会议室使用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