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利器 使侦查工作化繁为简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创新科技利器 使侦查工作化繁为简

  • 周建勳台北

为协助执法单位从日益繁杂的情资大数据中洞察关键线索,由骅宏资通集团主办、卓越动力协办,「科技办案 掌握数码蒐证关键—AI 侦查利器 创新产品发表会」,宣布引进「手持式数码采证仪 DataPilot 10」,将有效提升执法单位的数码侦查品质;同时也介绍已成功应用于警政单位的「AI NVR影像查找平台」,透过人工智能影像识别技术,能大幅缩短查找关键影像证据的时间。

移动设备发展迅速,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各种App、加密等问题,造成执法单位采证的难度提升,现今监识工具难以一体适用,移动设备监识面临严峻的挑战。骅宏资通独家代理的手持式数码采证仪DataPilot 10,透过在发表会上实机操作,只要三分钟即可完成手机取证,展现取证速度最快、数据最丰富、支持移动设备最广,以及不需要教育训练即可上手操作的多项优势,引起现场执法单位来宾的极大回响。

创新的DataPilot 10是美国susteen公司所研发,集结全球各地执法机关的实务回馈,透过经验整合设计的淬链,不仅可协助司法警察在第一线初判手机证物的情资、保全证据,亦可兼顾实验室采证作业分流的角色,与既有的数码监识设备搭配运用,发挥前所未有的效益。

由和平整合所代理铁云科技的「AI NVR影像查找平台」是发表会上另一个亮点,透过AI影像识别技术,快速在茫茫大海的影像中找到关键影像证据。精准的AI物件识别,搭配车牌识别功能,能以「不完整车号+车型+颜色」进行综合查找目标车辆的行踪。此外,采用AI人脸识别引擎可快速比对黑白名单,过滤或查找目标对象出现的地点与位置。已成功应用于警政单位大幅降低查找影像时间,提高侦查专案的成效与效率。

骅宏资通持续引进世界一流的软硬件与解决方案;与卓越动力信息、情资整合分析专业厂商,所成立之数码情报服务中心(DISC),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数码调查解决方案,交流海内外最新的技术进展与应用实例,期望能协助提升警政检调单位掌握科技办案的新契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