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数码转型 智能机械赢在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数据驱动数码转型 智能机械赢在未来

  • 陈毅斌台北

(左起)Dell EMC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铨宝工业总经理谢树林。
(左起)Dell EMC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铨宝工业总经理谢树林。

随着全球工业4.0趋势浪潮推动企业纷纷走向智能工厂发展目标,Dell EMC携手智能机械服务供应商铨宝工业建置Dell EMC Solutions for SAP,搭配专业的原厂顾问服务,全面助力铨宝工业以数据驱动的数码转型—以IT基础架构的软硬件整合、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往智能机械与智能工厂发展,掌握数码时代带来的庞大商机。

台湾精密机械工艺闻名全球,扎根市场近40年的铨宝工业更是位居翘楚,占全国八成以上的PET吹瓶机外销出口额,亦是台湾最大的吹瓶机制造商。铨宝工业以往采用传统的ERP,以高品质、低成本、短交期的销售模式赢得市场。铨宝工业总经理谢树林表示:「随着全球数码化与平台经济的兴起,铨宝工业发现传统的销售型态已无法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与客户需求,因此决定转型。

铨宝工业决定导入SAP的六大模块解决方案,再透过Dell EMC以及其拥有的戴尔科技集团资源,采纳由全球基础架构供应服务(Global Infrastructure Delivery Service)所提供的原厂专业建议,为铨宝工业的数码转型打下坚实的IT环境基础。」

根据ESG市调机构的IT转型成熟度调查,80%的制造业受访企业认为,未能拥抱IT转型将损害其公司的竞争力,此比例高于一年前的71%*。

Dell EMC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指出:「数码化时代来临,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是科技公司,而数据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资产。过时的数据将拖慢企业的决策速度、丧失商机。因此,制造业转型的关键在于打破旧有的孤岛式基础架构,透过软硬件的整合,让数码化为智能工厂目标带来必要的弹性与灵活性。根据调查,与转型落后的企业相比,已转型的企业以数据驱动可做出更好、更快决策之可能性几乎高出20倍*。新兴科技正在不断的改变世界,并为企业带来超越竞争对手的庞大机会。制造业的数码转型刻不容缓!」

过去台湾的传统产业以制造为主要核心,大多依赖国外设立经销据点或透过展览进行外销,却忽略了数码经济为产业所带来的商业模式的改变。根据戴尔科技集团于2018年发布的数码转型指数显示,32%的台湾企业担心在未来5年将陷入无法满足持续改变的客户需求之困境;而有47%的台湾企业主管则担心其公司会处于落后地位。

对此,铨宝工业总经理谢树林表示:「铨宝工业以往面临的挑战,在于IT与OT的整合、供应链的数码化脚步不一,以及如何让数据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价值,包含客户的洞察回馈等。在亚洲第一的『直线式PET拉吹瓶机』生产制造企业的愿景之下,数码转型已成为铨宝的必然选择。由于Dell EMC Solutions for SAP具备高度扩充性的动态基础架构、服务交付灵活度、简化部署以及数据驱动相关应用的整合性与易管理性等优势,加上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符合铨宝工业的未来发展需求;我们希冀与Dell EMC合作以现代化数据中心为根基,透过『智能生产』与『智能机械』两大转型主轴,逐渐全面整合IT与OT、串联上下游供应链、提供客户更实时的在线售后服务,同时获得客户的实时回馈,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铨宝工业为实现「智能生产」,Dell EMC协助其重新建置服务器、储存设备、网络,并提供原厂顾问服务,无缝导入Dell EMC Solutions for SAP,部署六大模块:销售订单管理(SD)、物料管理(MM)、生产计划控制(PP)、财务会计(FI),品质管理(QM)以及成本控制(CO)。此方案具备基础架构灵活性、效能、以及高可用性,全面实现纸本表单数码化与生产管理智能化,让原本需耗费大量时间与人力的表单管理工作,透过整合后的系统,表单可自动产出供多单位使用。

在数据保护方面,Dell EMC协助铨宝工业导入Data Domain Virtual Edition(DDVE)数据保护软件,结合VMware vSphere服务器虚拟设备,提供铨宝工业数据重复删除、复制与加密的技术支持。Dell EMC凭藉其领导市场的原厂顾问服务,为铨宝工业数码转型提供专业支持。戴尔全球基础架构供应服务旨在以专业的原厂顾问服务,为客户提供策略指引与专业的知识支持。如分析客户需求,并依照需求建议适合的基础架构配置与导入时程安排,保障建置前后的高品质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同级最佳的高效业务成果。未来,Dell EMC将持续协助铨宝工业进行数码转型,实现数据全面上云目标。

Dell EMC Solutions for SAP可满足客户在部署SAP过程中的任何需求。凭藉业界最广泛的基础架构组合、多年的经验,加上技术策划和服务合作夥伴的生态系统,Dell EMC所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可降低复杂性,让客户能够解决当前所面对的效率挑战,并从中获利,以及协助客户朝向S/4HANA和SAP Leonardo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