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S第四届投资条件书训练营圆满落幕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TSS第四届投资条件书训练营圆满落幕

  • 林佩莹台北

中由左至右为车麻吉创始人兼CEO余致纬、iChef资厨创始人兼CEO吴佳骏、PicCollage拼贴趣CEO兼共同创始人樊立勳。
中由左至右为车麻吉创始人兼CEO余致纬、iChef资厨创始人兼CEO吴佳骏、PicCollage拼贴趣CEO兼共同创始人樊立勳。

致力帮助台湾新创走向国际的台湾新创竞技场(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近日举办投资条件书训练营,邀请超过20位国际投资人、创业家及法律与财会专家,与新创们传授募资诀窍与创业营运窍门。

已来到第四届的投资条件书训练营,经TSS团队缜密审核与筛选,最终取得训练营门票的团队共26家,领域横跨FinTech、IoT、AI、Blockchain、Health Tech、Hardware与SaaS等;与历届相比,无论是产业或团队面貌都更加多元。

TSS投资条件书训练营已连续2年于泰国曼谷举办,屡获当地新创好评。为帮助更多新创团队前进大东亚地区市场,TSS 2019年也力邀来自新加坡的两位女性创投,针对东南亚不同国家的创业环境与市场差异,与欲朝东南亚市场发展的学员分享第一手的募资观察、创业文化差异与新市场进入障碍等。

此外亦邀请到车麻吉创始人兼CEO余致纬、iChef资厨创始人兼CEO吴佳骏,以及PicCollage拼贴趣CEO兼共同创始人樊立勳谈团队募资期间的团队管理方针。除募资外,创业家一定要记得团队的管理与维系同样重要。

吴佳骏表示:「从零到一,再从一到一百的过程中,如何培养『对的团队』是每个成功的创业家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你正在做很棒的事情,或是解决非常关键的问题,好的团队会带着你到更远的地方。」来自成大的团队LiquidView也分享:「看很多市面上的投资圣经,但看完都忘了,不如三天实战应用。投资条件书训练营是个非常好的累积实战经验、拓展人脉的好地方。」

TSS共同创始人兼CEO邱启华分享:「很高兴见到台湾新创团队有进军国际市场的雄心。Term Sheet Bootcamp其实就提供了一个创业家与同侪互相切磋与学习的环境,同时透过与国际投资人和创投深入对谈,了解协议时应该具备的心态,绝对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必备知识!」

投资条件书训练营台北场,四年来通过审核参与的团队已超过100家,针对种子轮至A轮的新创团队、透过小班制讨论教学、投资人与创业家座谈、募资与商业实例探讨及与国际知名创投、法律与财会专家面对面角色扮演等,将扎实的募资知识带给新创团队。2019年也将首次前进韩国与东南亚新兴国家,将台湾原创的优质内容带给当地的新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