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唯发表第一套具标准医学影像传输肌少症智能筛测仪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奇唯发表第一套具标准医学影像传输肌少症智能筛测仪

  • 周建勳台北

奇唯科技期许未来持续与其他医疗组织或县市合作,共同为降低医疗成本及提升高龄民众生活品质而努力。
奇唯科技期许未来持续与其他医疗组织或县市合作,共同为降低医疗成本及提升高龄民众生活品质而努力。

精诚信息旗下子公司奇唯科技发表全球第一套具标准医学影像传输界面(DICOM)的「肌少症智能筛测仪」,提供患者早期发觉与预防,避免因肌少症造成身体伤害,可节省庞大社会医疗成本。

奇唯科技董事长范植德表示,奇唯科技的医疗方案团队,与高雄荣总合作多年,继乳筛App的创新应用后,再次与高雄荣总研创中心杨宗龙主任合作,运用超声波开发出全球第一套符合DICOM界面的「肌少症智能筛测仪」,可完整记录每秒行距和手握力的实时图形显示,不仅提升筛检的精确度,也减少护理师的工作负担。

结合高荣移动医疗巡回车,推广预防性精准检测,协助高雄市政府落实长照及高龄友善政策,提供身心障碍者、高龄长者以及偏乡民众就近获得筛检服务,并透过云端系统与医疗院所介接,让医疗院所可主动关怀及警戒。期许未来持续与其他医疗组织或县市合作,共同为降低医疗成本及提升高龄民众生活品质而努力。

高龄化社会来临,肌少症已被认定是老年失能及跌倒风险的主要原因。奇唯开发的创新「肌少症智能筛测仪」,取代现行医护人员使用码表或传统机械电子式量测方式,让医师有更多元的判读信息,民众亦可轻松了解自身体能状态,提早强化训练或治疗,以达到预防医疗的目的。因体积小以及方便携带特性,除医疗院所外,也适用于政府或民间的长照单位。

奇唯科技其医疗应用团队前身为美得康科技,是台湾第一家同时拥有自行开发HIS医疗信息系统、PACS医疗影像存储应用系统、个案照护、市民检验云端管理平台与社区筛检应用系统能力的信息服务厂商,为多家医疗院所提供HIS与PACS系统服务。奇唯科技长期耕耘软件代理与金融交易相关应用,近几年因应智能医疗趋势,积极发展AI人工智能之NLP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相关应用。

奇唯与美得康合并后,整合精诚集团研发能量与资源,除原核心医疗系统之外,更扩大研发创新医疗应用,发展相关智能医疗服务,并与国际知名医疗应用大厂GE医疗集团签订产品代理,也与电子纸大厂振曜集团签署医疗电子纸之应用代理,积极参与台湾智能医疗的应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