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ON携手台科大开设区块链实作课程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DEXON携手台科大开设区块链实作课程

  • 魏淑芳台北

DEXON在台湾举办一系列区块链工作坊与读书会。
DEXON在台湾举办一系列区块链工作坊与读书会。

高速底层公链DEXON与台湾科技大学工业管理系合作,开办与业界深度结合的全方位区块链实作系列课程,透过核心技能教学、应用开发与业师辅导,期许填补台湾区块链教育空白及人才缺口,为推动台湾成为新时代区块链重镇注入能量与动能。

区块链声浪逐渐高涨,被誉为成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下一个利器。近年来全球区块链人才需求暴增,尤其是跨领域人才供不应求,在加速区块链应用落地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目前台湾学界大部分于区块链课程仍着重于基础概念介绍,缺乏实战训练。 DEXON致力于降低区块链认知门槛,协助教育资源与产业接轨,并整合多元人才,发展出契合实际商用需求的区块链产品和服务。

为期三个月的「台湾科技大学 x 以底层公链DEXON为基础的区块链实战课」面向台湾科技大学工业管理系硕士班、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学生,由周硕彦教授、喻奉天教授以及DEXON资深开发团队采小班互动与全英文授课模式,其中DEXON将提供12堂实务操作课,内容涵盖智能合约原理与程序语言、DApps(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s)应用现况与前景探讨、DEXON开发平台与工具教学。学生需完成基于DEXON平台的三次提案、一次个人实作展示与一次团队实作展示,并由DEXON针对技术可行性和实用性进行专业讲评。

DEXON共同创始人暨技术长黄伟宁表示,台湾有不输硅谷的科技人才,DEXON的团队成员大部分也是来自台湾顶尖大学院校的菁英。但在过去十几年,台湾产业没有率先掌握网际网络和软件领域爆发性成长的契机,因此仍缺乏全球指标性的产品和企业。而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科技,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商用价值,DEXON认为这是台湾再次闪耀国际舞台、拿下产业话语权的绝佳机会。

区块链的普及离不开学界的支持和教育的推广,这次与台湾科技大学的深度合作,是DEXON持续深耕校园、串联学术与企业资源的重要成果,DEXON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吸引更多创新人才投身区块链产业。

DEXON测试网已于2018年11月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并在台湾布局,不仅在台湾举办DApps高空黑客松、一系列区块链开发工作坊、共识演算法论文导读班,更走访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政治大学等校园,交流区块链发展前景,逐步拓展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可能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