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携手阿里巴巴于2020年东京奥运以AI展现3D追踪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Intel携手阿里巴巴于2020年东京奥运以AI展现3D追踪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携手阿里巴巴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宣布,双方正在合作开发由人工智能(AI)所驱动的运动员追踪科技,并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转播期间及之后建置此科技。该科技使用现有和即将推出的Intel硬件和阿里巴巴云端服务,支持运算密集型的先进深度学习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在体育训练和竞赛期间捕捉运动员的3D立体图像。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执行副总裁暨总经理Navin Shenoy表示,英特尔开发3D运动员追踪的新科技概念,并在阿里巴巴云基础设施上运作进行优化,该科技使用人工智能来分析运动员的影片,以改善训练过程和实际比赛当下的观众体验。

3D运动员追踪科技的运作原理是,电脑视觉与AI深度学习演算法的结合将会生成3D网格,让教练和训练员能够透过多个标准摄影机、撷取复杂的实时生物力学数据,而无需使用特殊的传感器或服装,透过这些数据数据来分析运动表现,并引进新的训练改善方法。

阿里巴巴集团行销长董本洪(Chris Tung),阿里巴巴为与Intel合作基于人工智能的3D运动员追踪科技,提供了同级最佳的云端运算专业能力和演算法设计。阿里巴巴将继续与产业领导者合作,推动创新,创造新的体验。

此外,近期阿里巴巴布建了英特尔最新的处理器和存储器科技,以因应11月11日的阿里巴巴全球购物节所需。阿里巴巴全球购物节对阿里巴巴云的基础建设有许多需求,其必须能够对大量涌入的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同时支持造访网站的庞大流量。为了满足此运算需求,阿里巴巴在其环境中布建了次时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以及Intel Optane DC 持续性存储器。新的Intel平台能够有效地实时处理大量的数据,以确保阿里巴巴的数码商务应用程序能够提供流畅且快速回应的使用者体验。

阿里巴巴高度互动且数据密集的应用程序,需要基础设施在快取存储器当中保留大量的可存取热数据(hot accessible data),以达到所需的流量(每秒查询数),提供流畅且快速回应的使用者体验,尤其是在阿里巴巴全球购物节的高峰时段。大容量的Intel Optane DC持续性存储器允许更多数据储存在更靠近处理器的位置,以显着提升基础设施的效率,并且降低总持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