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链先进将于CES 2019首发7纳米SHA256算力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鲸链先进将于CES 2019首发7纳米SHA256算力芯片

  • 郑斐文台北

鲸链先进(WHALECHAIN TECHNOLOGY INC.)于CES 2019发布区块链基础架构层运算芯片:7纳米SHA256算力芯片,与相关硬件。

鲸链先进CEO严逸纬表示,硬件是区块链的解决方案,而半导体是解决方案的基石。鲸链先进预视到区块链结合物联网在硬件层将有爆炸性成长的应用,目标从生态底层架构出发,创造更多元化的区块链软硬整合应用。

从芯片设计开始,扩展到网络层和应用,进而打造出完整区块链生态系。鲸链先进凭藉深厚的产业经验,从芯片自主设计出发,串联多家生态夥伴,逐步勾勒出未来区块链4.0下DAIOT(分散式算力整合AIoT应用)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鲸链先进已陆续针对当前区块链主要应用的加密货币,开发算力芯片与硬件设备;7纳米SHA256算力芯片与硬件是跃向世界的第一步。鲸链先进目前已成功协助客户于2018年第3季完成7纳米算力芯片Tape-out,目前已进入Sample-out阶段。

未来,鲸链先进更将投入FPGA、区块链GBP(General Blockchain processor;通用型区块链处理器)及分散式运算系统开发计划,逐步构筑DAIOT区块链生态中基础硬件产品布局,并实现从芯片、硬件设备到应用的完整区块链生态系。

鲸链先进希望从奠定生态系的基石出发,串连起台湾产业链,结合团队背景优势与独有的区块链技术,协助产业加快因应未来区块链4.0下的硬件需求,创造更多元化的区块链应用,落实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