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整合高速运算启动AI应用 引领云端风潮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威联通整合高速运算启动AI应用 引领云端风潮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整合高速运算启动AI应用。
威联通整合高速运算启动AI应用。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于2017 台湾人工智能年会,首度以电竞NAS形象、搭配深度学习成效亮相,宣示跨足AI人工智能的决心。年会现场,QNAP亦启动AI测试计划招募活动,与AI产学同好,一同切磋技术。

QNAP针对IoT与AI发展新浪潮,将旗下多款NAS系统导入支持扩充图形显示卡与GPU Passthrough,让NAS由数据储存一跃成为数据运算的智能中心。AI人工智能的发展,需透过大量分析数据作为机器学习的开发基础,QNAP NAS藉由扩充图形显示卡,可大幅推升处理庞大人工智能学习数据的运算效能,对于在线影像转档处理以及进阶虚拟化应用亦有效支持,给予全方位的Machine Learning应用解决方案。

台湾大学信息工程系张智星教授表示,在年会里看到QNAP NAS已进化可扩充图形显示卡,提供益于机器学习的高运算效能,成功将运算及储存结合,为私有云运算开创新局面。

QNAP目前筹备的Machine Learning测试平台,可兼容于数据科学家常用的Jupyter开发程序,减少不同作业环境数据转移的困扰。

威联通专案经理张瑞德表示,QNAP不仅提供优质的家用与商用私有云储存服务,随着近年AI、Machine Learning趋势盛行,QNAP正积极开发结合高速运算的进阶应用,期待跨足创新智能应用,以私有云储存专业带动产业新发展。

QNAP NAS支持大储存空间与高扩充性,使用者可安心存放与日俱增的数码数据,搭配完善的数据备援机制与强大的多版本快照功能,有效降低开发者重要数据遗失的风险。QNAP NAS还可依据不同专案设定管理权限,协助建立专案团队进度追踪模式;而透过权限管制,亦可有效避免商业数据外流的可能性。

高端企业级TS-x77系列,提供搭载高效能、低功耗AMD Ryzen 7 1700(8核心/16执行绪)与AMD Ryzen 5 1600(6核心/12 执行绪) 处理器的机种,支持高达64 GB DDR4存储器,内建M.2 SATA 6Gb/s SSD双插槽可配置Qtier自动分层储存与快取应用。三个PCIe扩充槽可需求弹性配置GPU图形显示卡、 10GbE/40GbE网卡、QM2 M.2 SSD/10GbE PCIe双埠插卡,或兼容无线网卡。

高端企业级TS-1685搭载高效能Intel Xeon D多核心处理器,支持高达128 GB DDR4存储器,支持12颗3.5寸硬盘与4颗2.5寸SSD,内建6个M.2 SSD插槽,满足商用高效能与大容量储存需求。三个PCIe扩充槽可外接GPU图形显示卡、10GbE/40GbE网卡、PCIe NVMe SSD、与USB 3.1扩充卡。

QNAP AI Beta测试计划成员招募

QNAP进行AI Beta测试计划,协助AI/深度学习领域团队在QNAP NAS上发展相关的应用。参加即有机会获赠QNAP NAS乙台。请参阅官网加入QNAP AI Beta测试计划。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