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区默克集团荣获2017年台湾区杰出雇主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台湾区默克集团荣获2017年台湾区杰出雇主认证

默克荣获2017台湾杰出雇主标章。
默克荣获2017台湾杰出雇主标章。

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默克,在亚太区与台湾区评选为杰出雇主(Top Employer)。由杰出雇主研调机构(Top Employer Institute)执行的独立调查结果指出,默克在企业价值、职涯发展与员工薪酬规划方面展现优异。默克不仅获颁2017年亚太区与台湾区杰出雇主认证,更荣获2017全球杰出雇主,全世界仅有10家企业获得此殊荣,代表该公司对于员工发展的用心与肯定。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表示:「我们很荣幸获得2017年亚太区与台湾区杰出雇主认证,这对于默克不断提升员工福祉与职涯发展规划是很大的肯定。此殊荣归功于人力资源单位的努力,才让默克脱颖而出,跃升为提供完善工作环境的全球顶尖企业。默克致力于塑造多元、包容且诉求团队合作的企业文化。我们将每一位员工都视为人才,重视他们的发展。因为他们的投入是企业致胜的关键,因此提供员工最佳的工作环境与职涯发展是默克期许主管们的重要任务。」

此次评选中,台湾默克在「人才培育策略」与「职涯发展与接班人计划」拿到标竿的满分,重点在于公司文化使然。默克将人才培育与职涯发展视为主管与员工各自的目标,主管有责任发展员工,并鼓励他们到不同事业体挑战新职务,而员工也有义务思考自己的职涯发展,并积极增强自我实力并寻找内部机会。

台湾默克资深人资长云珩指出:「由于台湾默克的表现优异,一直是集团中的模范生,总部及各地分公司都很看好我们的人才。过去一年我们就有许多同仁到德国总部进行短期专案计划,也有同事跨足不同事业体晋升为主管职,更有同事到日本分公司担任医药学术处长,更重要的是培育与发展计划不局限在台湾,而是与亚太区甚至是全球接轨。」

杰出雇主研调机构每年向全球企业进行严格的调查审核,旨在认证并表扬提供完善的员工工作条件、培养并发展各阶层人才、并持续优化人力发展措施的优良企业。默克集团拿下亚太区、欧洲区、北美区、南美区与中东区的杰出雇主认证肯定,因而晋升「2017全球杰出雇主」,全世界仅有十家企业获得此殊荣。

除此之外,默克集团亦在2016年获得《科学Science》杂志评比为全球最佳雇主的第11位,获选的20家企业分别来自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传统制药等相关领域。

杰出雇主研调机构为独立第三方单位,企业在获颁杰出雇主之前,必须通过该机构严格的考核及高标准审查。审核标准条件包括:人才培育策略、人力规划、员工报到与上任、学习与发展、绩效考评、领导力发展、职涯发展与接班人计划、薪酬与福利、公司文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