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整合IT三大架构 中小企业系统维运不再是难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BIGTERA整合IT三大架构 中小企业系统维运不再是难事

  • 尤嘉禾台北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协助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轻松部署最适化的新时代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协助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轻松部署最适化的新时代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

数码转型成为全球企业近年来最重要的营运策略,而数码转型要顺利完成,IT系统的资源整合与配置是关键因素,慧荣科技BIGTERA产品企划部资深专案经理夏御杰指出,要完成上述工作,企业必须投注大量的人力与时间,对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无疑是难以承受之重,因此寻找专为此一族群业者打造的新时代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就成为首要之务。

夏御杰进一步分析中小企业所面临的新时代IT需求困境,他表示IT系统已成为现代企业的营运骨干,目前企业所需的数据备份备援、业务服务、文件、ERP、数据库等各种应用,都在IT系统运作,不过由于应用类型和设备厂商不同,因此这些应用都分布在不同的运算与储存资源中,此状况为对企业带来种种问题。

首先是各种应用的信息隔离,导致系统的整合性不足,其次是软硬件平台规格受限于单一供应商,系统失去弹性扩展不易,第三是系统部署复杂,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人力,才能支持主流企业应用软件,最后则是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入成本会快速攀升,IT的管理复杂度也会随之增加。

汇整上述问题,中小企业对新时代IT架构的需求包括:1、必须统一集中管理IT资源与应用。2、企业可不依赖系统厂商,需要自行解决问题。3、系统可轻松支持主流应用软件。4、以最少的IT投资,完成更多企业任务。对于这些需求,虽有厂商推出超融合架构,不过夏御杰指出,目前市场上的解决方案不仅价格昂贵,企业需要每年支付年费,而且其系统必须配置专业人员负责系统维运,对中小企业而言是沉重负担。

对此慧荣科技旗下的BIGTERA,推出了新一代结合软件定义储存及虚拟化技术的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平台-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夏御杰表示,此平台是专为中小企业设计,其最大特色是将运算、储存、网络三大IT基础架构整合为一,业者可在统一管理平台上,配置管理各种资源与应用程序,透过此设计,企业可大幅简化IT操作难度,并降低总体IT成本、让资源应用更具弹性。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可搭载各种企业所需的虚拟化与容器功能,中小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可自行选择链接公有云或私有云,此特色让平台的应用族群更多元,除了中小企业外,大型企业也可将之应用于分支机构中,降低企业的IT建置成本。

在储存方面,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具备软件定义储存的横向扩充共享储存功能,在将服务器集群磁碟整为虚拟储存池后,企业在增加新节点时,储存容量和运算资源均会同步提升,另外该平台也可针对运算资源与储存空间单独扩容,企业在建置初期可以先从小规模容量做起,未来再视业务需求逐步扩大。

夏御杰最后指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必须选择在管理维运、扩容、投资成本等层面,专为自身需求打造IT系统,BIGTERA的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的运算、储存、网络三合一设计,可协助中小企业优化资源运用,打造最适化的新时代超融合基础架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