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起跑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起跑

Qualcomm邀请台湾新创团队踊跃报名「高通台湾创新竞赛」 一起迈向5G新未来!
Qualcomm邀请台湾新创团队踊跃报名「高通台湾创新竞赛」 一起迈向5G新未来!

美国高通(Qualcomm)21日透过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宣布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QITC)正式起跑,支持台湾新创公司运用高通移动平台在5G、蜂窝物联网、机器学习、智能城市和多媒体领域开发创新解决方案。10支入围团队在育成期间将获得现金补助及专利申请奖励。获胜团队可获额外奬金。入围和获胜团队除将共同分享总价值达40万美元奖金,每支入围团队也将获得Qualcomm及企业夥伴育成支持。

Qualcomm是一家以创新精神为基础的企业,在全球推动鼓励创新想法和扶植在地生态系发展各项计划。 2019年,在高通欲与台湾资通讯生态系长期合作背景下,推出「高通台湾创新竞赛」,2021年是连续第3年举办。高通透过QITC,发掘和培育优秀的新创团队,让台湾的创新思维与全球资源整合,进一步推动在地资通讯产业创新动能。

QITC 2020 10支入围团队在颁奖典礼上以手势比5 象徵迈入5G创新时代。

QITC 2020 10支入围团队在颁奖典礼上以手势比5 象徵迈入5G创新时代。

为确保新创团队有最佳育成计划,QITC与科技部所属、台湾在地育成平台-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TA)合作,入围团队将可以接受业师指导与商业谘询、参加技术和智财权培训工作坊、大师级研讨会,并获得在地和全球网络资源。

透过前2年QITC举办,高通为19支新创团队提供技术资源和创新环境。 「高通台湾创新中心」于2020年3月启用,作为QITC基地,入围团队在创新中心开发并促进产品商用、研究解决方案,接受谘询和技术支持,同时也与更广泛的创新生态系互动。

QITC 2021正式起跑,连续第3年邀请新创团队利用高通无线平台和技术来展示他们的发明和想法。 入围团队将获得资金补助,在育成期间进入高通台湾创新中心,并可获得专利申请奖励、智财权培训、商业辅导和研发支持等各项资源。

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策略培训,是QITC育成计划重要的一环。 透过提供智财权工作坊和专利申请奖励,高通鼓励新创团队保护其工作成果并提升竞争力。 在QITC 第一届和第二届的育成期间,入围团队总共提出21项专利申请。

第一届、第二届QITC于2019年、2020年推出,分别有逾100家新创团队报名,团队产品技术多元,包括来自工业物联网、医疗、XR、区块链交易、智能流量等创新领域。迄今为止,透过2届QITC,高通育成19家优秀的新创团队。 其中,RelaJet和Nestech获邀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为高通全球商用生态系一员,与领先企业合作以实现技术与业务突破;此外,在高通支持下,许多团队参加国际商展、投入高通和企业夥伴的研发计划,成功打开通往全球市场的大门。

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许增如指出,在5G、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尖端科技及数码转型浪潮推动下,未来10年,对台湾和全球经济发展非常关键,而「创新」在台湾产业转型、价值链提升过程,扮演比以往更重要的角色。高通则透过QITC协助新创成长及链结全球生态系,持续支持并运用台湾的技术优势。

美国Qualcomm副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表示,我们正快速进入一个由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创造无限可能的时代,全球环境加速这个进程。他指出,Qualcomm作为无线通讯技术全球领导企业,致力于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更好的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然而, 除高通的研发努力,像举办QITC这样的创新竞赛,至为关键,它不但能够让台湾新创团队大放异彩,还有助于推动尖端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发明。 他强调,前两届QITC发掘了许多台湾优秀的新创团队,我们很高兴在2021年持续推出QITC,并为台湾新创生态系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正式起跑,于1月21日至3月21日接受报名,其间,将举办四场说明会,二场为在线说明会,另外二场实体说明会将于台南、高雄举办。欲了解详细信息,请参考活动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