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坦科技成功开发MQTT物联网云端平台(SaaS)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爱坦科技成功开发MQTT物联网云端平台(SaaS)

  • 张丹凤台北

爱坦科技成功开发MQTT物联网云端平台(SaaS)
爱坦科技成功开发MQTT物联网云端平台(SaaS)

为解决物联网终端产品的连线问题,例如:移动设备与Wi-Fi装置因为浮动IP而找不到对方、防火墙造成跨区域无法连接和一些小数据的储存数据问题等,爱坦科技(REYAX Techonology)开发了MQTT物联网云端平台RYC1001,节省了企业大量的云端开发成本与时间。

RYC1001建构在稳定的AWS系统上,只要支持MQTT通讯协定的装置皆能使用,且各主流物联网通讯模块兼容性测试皆已完成,目前在Android、iOS 、Windows、Linux都能使用。目的是让企业低成本进入云端平台,并使用简单指令快速整合物联网云端平台。

MQTT传输协定使用订阅(Subscribe)与发布(Publish)的机制,当被订阅的主题(Topic)里有数据被发布(Publish)时,MQTT Broker会主动通知订阅者,因此订阅者不用持续主动询问,可达到节省电能消耗与传输量的目的,且这些事件与数据会纪录在数据库(Database)里,亦可利用系统提供的方法查询与修改储存的数据。

RYC1001是一个适合低数据量与省电装置运用的云端平台,因使用MQTT传输协定,所以可利用简单的指令置入应用程序并监控终端产品,建立物联网连线变成一件容易上手的事情。目前已应用在防盗、电子锁、车载系统、水电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