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神器!BigQuery助企业挖掘精准客户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数据分析神器!BigQuery助企业挖掘精准客户

  • 黎思慧台北

BigQuery实时数据分析,打造精准行销
BigQuery实时数据分析,打造精准行销

节庆是零售与电商冲刺业绩的季节,巨量订单和流量需搭配数据分析串接行销、商品开发、平台规划与物流宅配,而节节高升的广告成本,也使电商业者与行销人员更重视精准行销与顾客体验。为了协助客户善用数据提升企业营运效益,宏庭科技特为客户导入Google Cloud新一代云端数据仓储-BigQuery进行在线实时分析,助企业挖掘精准客户。

由于电商、零售业者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并有大量的分析需求,若要处理TB、PB等级的数据会耗费许多硬件与人力成本,还要承担数据库环境维护的压力。

宏庭科技Google事业处处长曾俊超表示,BigQuery是Google开发的分析型数据仓储,不仅能在线实时处理数据,让企业在第一时间掌握顾客状态,并结合Machine Learning Engine针对每笔交易和消费者行为进行实时分析,提供专属加值服务,提升营业绩效,而也因是无服务器(Serverless)的服务,故不需花费团队时间设定、管理底层系统 (NoOps),企业只需将数据上传就能轻松处理PB等级的数据,有效节省人力成本。

另外,BigQuery具备强大的运算引擎,可自动调度运算单元,扩充性的巢状数据储存方式也为企业创造无限的储存空间,每月可免费查询1 TB的以及每月前10GB是免费储存额度可供使用。而BigQuery与其他服务整合性也相当高,可串接数据前置处理服务(Dataflow,Dataproc)、数据分析服务(Datalab,Dataprep)、机器学习服务(BQML, Tensorflow)以及视觉化报表服务(Data Studio, PowerBI)等,可享受一条龙的数据处理服务,不必花心力转换格式。

宏庭科技Google事业处处长曾俊超不藏私的分享,BigQuery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BigQuery ML,使用者只需要透过SQL语法就能完成实时分析与机器学习的模型预测,并且支持目前最流行的各大训练模型(ML models),开箱即用(out-of-the-box)的特色非常容易上手。

电商、零售业者要掌握流量、客户管理以及精准行销需高度仰赖数据分析,面对数字洪流,使用云端分析数据不仅能快速因应市场变化,也不须处理硬件设备等琐事,「开箱即用」的特色更降低使用门槛,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宏庭科技为Google Cloud最高等级合作夥伴,具备丰富的产业经验与技术,并且拥有Google原厂资源,可提供完整的BigQuery解决方案,为企业掌握最新数据趋势,打造完美顾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