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满足医院信息化及智能医疗转型不同应用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Bigtera满足医院信息化及智能医疗转型不同应用需求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多种储存界面连接不同的储存系统。一般医疗影像系统(PACS)需要NAS档案储存系统。同时,也可以在整个院区进行同步,透过统一命名空间在跨院区存取物件储存。
Bigtera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多种储存界面连接不同的储存系统。一般医疗影像系统(PACS)需要NAS档案储存系统。同时,也可以在整个院区进行同步,透过统一命名空间在跨院区存取物件储存。

随着平均寿命增加和生活品质提升,现代人期待更好的医疗系统以及医疗体验,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使得物联网、人工智能甚至遗传分析等先进技术逐渐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这些趋势带动智能化的医疗保健,在新的医疗保健改革背景下,使得业界迈向数码转型。

智能医疗的发展有许多层次,包括业务管理系统、电子病历系统、临床系统、医疗信息交换系统、公共卫生系统等。这些系统透过新技术,让整个医疗领域更具数码化和视觉化,并在医疗资源、病患照护等各个领域提供更好的决策及医疗体验。这些改变的不同之处,在于数据来源及格式更加多样化,需要比以往更快、更具弹性的数据储存及传输。

为了面对智能医疗保健转型所带来的挑战,传统基础架构变得越来越无力,尤其是在扩充性、数据界面和管理方面,因此无法快速回应转型的需求与弹性。因此IT基础架构必须随之改变。而新一代应用会逐渐引入云端原生的设计过程,这也需要新的IT基础架构。储存基础架构须符合以下功能,以便能支持云端原生应用。

API管理界面:为了符合云端原生应用的需求,基础架构需要具备自动化API界面的管理及设定,以满足应用在自动化交付和自动化部署方面的需求。良好的扩充性:云端原生应用的设计可将基础架构限制降至最低,依照需求扩充(及减少)基础架构资源。具备弹性的基础架构,在对业务影响最小的情况下进行扩充,就变得非常重要。

支持容器储存界面(CSI):云端原生应用会使用容器封装来减少对基础资源的依赖程度,因此,对于从业界标准容器储存界面(CSI)提供储存资源给应用程序而言,储存基础架构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支持多种储存界面(区块、档案、物件S3等):智能医疗需求,可连接各种系统的数据。对于不同系统也有许多不同界面。因此,新一代储存基础架构必须提供多元化的界面,将这些数据提供给后续分析决策系统。提供给各种界面后,储存装置可以整合所有的医疗数据,而不必担心数据散布成为数据孤岛。

目前Bigtera提供的医疗产业解决方案具备以上各项特点,可以满足医院在信息化及智能医疗转型过程中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方案提供多种不同的储存界面,以连接不同的储存系统,一般医疗影像系统(PACS)需要NAS档案储存系统。同时,也可以在整个院区进行同步,透过统一命名空间在跨院区存取物件储存。

就中大型医院而言,Bigtera解决方案使用物件储存来连接其电子病历系统,大幅提高了系统的存取速度,同时解决了电子病历系统的大量病历储存需求,而传统NAS支持的档案数量有限,难以支持中大型医院所需的数亿级电子病历。跨院区存取和同步也是一项挑战,因为多个院区位于不同的城市,Bigtera的解决方案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Bigtera是全球首家软件定义储存平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研发储存及数据技术,也积极希望为智能医疗转型贡献几分心力。重点提升储存能力,最佳化效能、高可用性、高安全等方面。能充分满足建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需求,将提供智能医疗信息化业务的最佳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