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引航绿色供应链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SGS引航绿色供应链解决方案

(由左至右) 睿泽企业总经理黄祺娟、如禾永续创始人林怡君、SGS资深副总裁黄世忠、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场)林逸峰副场长、龙璞绿能黄知雄经理。
(由左至右) 睿泽企业总经理黄祺娟、如禾永续创始人林怡君、SGS资深副总裁黄世忠、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场)林逸峰副场长、龙璞绿能黄知雄经理。

全球永续技术服务第一的SGS于日前12月2日受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与财团法人塑胶工业技术发展中心)之邀请,假高雄展览馆举办之「菁英讲堂-中小企业循环经济交流研讨会暨授证典礼」中颁发通过绿色验证厂商证书。

此次通过SGS验证的厂商包括睿泽企业之ISO 9001/ISO 14001/BSCI/ISO 14067、龙璞绿能之BS8001/ISO 14067、如禾永续之ISO 14067以及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场)之GHG/PAS 2050/SQF;足见绿色验证在企业发展中俨然成为永续经营中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

台湾虽非联合国的成员,但面对全球暖化的问题,若仅着眼于自己国家的碳排放削减,并不足以因应当前的环境情势。睿泽企业乃布局全球的亚洲第一大车用香氛制造商,为呼应全球循环经济及降塑减碳的诉求,透过香氛产品ISO 14067的碳足迹验证,逐步拆解产品生命周期及物料结构,分析出有效减碳的物料及将制程进行改善,进而迈入绿色循环经济,将够「绿」的产品,推进国际供应链市场,将产品及企业活动的相关温室气体减量排放贡献于全球。

如禾永续则是一间设计文创公司,经由参与纺织研究所的辅导及推广计划,利用报废衬衫进行重新设计与缝制,将废弃物再制、减少纺织废弃物及活化废弃物再利用,以新的洋装产出呈现。

龙璞绿能以农业废弃物、绿能、有机性污泥及生物质废弃物处理技术结合实施BS8001推动循环经济,将菇农太空包木屑(农业剩余资材)制成生质燃料「木颗粒」产品,不但木颗粒取得ISO 14067产品碳足迹国际认证,更成功应用于工业蒸气锅炉辅助燃料之中。每年约可减少碳排放量5,780公吨、减少粒状污染35%、减少硫氧化物97%及减少氮氧化物50%。同时,解决菇农太空包丢置处理问题,达到处理废弃物与回收能源的双重效益。

上品王食品(石安牧场)不但依据农场之特定间接排放源进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源监别,由温室气体盘查小组依据ISO14064-1监别间接温室气体排放之统计作为根据,确实掌握温室气体排放状况。同时依据BS 8001建立起石安牧场绿能场循环经济商业模式,不仅能掌握循环经济模式之成熟度达到资源妥善运用的目标,且能促使企业获利。

SGS集团历年来在ESG领域的各项表现优异,日前再获GCSA Reporting Award,不仅提升了自身的透明度,更增加了验证厂商对于SGS的信心及品牌认同,同时也带动绿色供应链在台湾的发展,堪称绿色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