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明机器人成功打入欧日汽车大厂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touch

达明机器人成功打入欧日汽车大厂供应链

  • 刘中兴台北

达明机器人成功打入欧日汽车大厂供应链。
达明机器人成功打入欧日汽车大厂供应链。

汽车产业的高度自动化远高于其他产业,而强调人机合作,可灵活弹性运用于少量多样产线,打造智能制造的协作机器人逐渐崭露头角。Kenneth Research最新报告预测,到2022年,汽车领域协作机器人带来的出货和销售营收将以每年约43%速度成长。

台湾市占率第一的日系汽车大厂,在生产线终端最后一道品管关卡,使用达明机器人进行所有汽车配备的检测,建置「次时代智能化检测系统」,此检测站使用定制化棚架,建置四台达明协作机器人,除了原内建智能视觉外,并于前后加装共36台外接摄影机,其中每一台达明协作机器人额外加装短、中、长三种不同远近的镜头。

日系车厂表示这是全球产线唯一使用的自动光学检测系统(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AOI)及AI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悬吊式手臂更可灵活延伸至汽车内外部,检验雨刷、喇叭、座椅、安全带、方向盘、仪表盘、中控、遥控、雾灯、贴纸等项目,并拍照存档所有检测数据,以利品质追溯,确实把关出货品质。

日系汽车大厂表示,达明机器人易操作的创新人机使用界面TMflow,只要透过确实的教育训练,可由内部人员因应车型改款,或新式车款变更需求快速编程,无须额外请系统整合商至厂内,大幅节省时间、人力与金钱。此外,透过达明机器人内建智能视觉协助,更能有效纪录各项检测数据,以利品质优化,是以往人为检测无法做到的数据保存与追溯。

另一家全球知名国际汽车制造业龙头「德国马牌集团」,自2018年,达明机器人成为德国马牌官方认证的供应商,并开始在其标竿工厂—匈牙利布达佩斯厂着手提升厂内自动化制程。此工厂主要是为车厂制造生产线上信息处理控制单元(TCU),达明机器人协助优化物件取放应用,因内建智能视觉的优势,客户不仅可节省安装第三方镜头的费用,更可透过达明的专利技术「TM Landmark」快速复制至不同工站,大幅节省训练协作型机器人识别点位和物件的时间,且搭配「随插即用」的末端夹爪设计,可快速测试实时反应专案成效。内建智能视觉的达明协作机器人,符合汽车产业高弹性生产的智能制造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