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促成8,000万投资意向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第8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促成8,000万投资意向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刘瑞隆副理事长、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黄秀玲专门委员、亚洲 . 硅谷计划执行中心李博荣行政长与创投评审、企业导师大合照。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刘瑞隆副理事长、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黄秀玲专门委员、亚洲 . 硅谷计划执行中心李博荣行政长与创投评审、企业导师大合照。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简称云协)与StarFab Accelerator于11月5日举办第8届台湾云谷云豹育成Demo Day。2020年度云豹育成优秀新创们历经与9家企业导师:工研院、中华电信、台达电、研华、英业达、凌羣电脑、云智汇、远传电信、纬颖科技 4个月深度商业合作,共14家新创企业脱颖而出参与Demo Day同场竞技展现最强的体系创新成果。本届邀请台湾积极投资新创的机构:台杉投资、中华开发创新加速器、蜂行资本、全国创新创业总会、台新创投与9家企业导师共同组成策略投资评审团,最终由「满拓科技」与「AOD」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满拓科技」与企业导师「中华电信」荣获「最强体系创新奖」,现场更直接促成高达8,000万元投资意向予新创!

本届同时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及「体系创新奖」2项大奖的团队—满拓科技,是一间新创AI软件公司,主要提供AI演算法的微型化服务,将云端的AI功能落地部署到Edge Devices上,执行AI的功能。独家创新的DeepLog微型化电子设计自动化流程可缩短时间,为云端AI落地Edge Devices部署的关键技术。AOD同获「最具投资价值奖」,AOD企业愿景与核心目标为透过快速且不断地创新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理念,打造随选即用且安全的 APP执行平台。

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说明云豹育成强大的体系创新与策略投资成果。

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说明云豹育成强大的体系创新与策略投资成果。

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及「体系创新奖」之团队—满拓科技。

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及「体系创新奖」之团队—满拓科技。

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之团队—AOD。

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之团队—AOD。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刘瑞隆副理事长表示,云协正式迈入10周年里程碑,云协积极推动符合产业需求的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包含5G IoT、AI人工智能、无人载具、物联网网安,以及智能照护等5大产业领域,并于2013年启动云豹育成,透过云协企业会员的庞大能量协助新创企业取得策略投资并帮助企业带来结构性的成长,近年云协更汇聚各领域的业界需求,延揽来自创投、财务、法务、媒体等各方领域生态系夥伴,共同打造「体系创新」的丰富生态系,成为协助新创取得「策略投资」与大企业创新转型的重要一环。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李诗钦理事长提到,自千禧年以来云端运算为世界带来巨大的影响,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由此于2009年成立。云豹育成在过去成功协助超过多家新创与企业链结合作,其中有超过半数的新创成功获得投资,总募资额高达21亿元!2020年,云端运算仍只是个开始,期望未来台湾于云端运算领域中能引领科技新风潮。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黄秀玲专门委员表示,StarFab已连续两年荣获「绩优育成机构」奖项,云豹育成在StarFab多年的执行下更是成果斐然!期待本次优秀新创在创投评审的支持下能迈向国际。

云豹育成计划主持人暨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阙志克秘书长提到,云豹育成有别于其他奖金制度的竞赛,核心精神是希望透过计划及强大的企业能量,让新创能取得各方资源快速成长。Demo Day并不是云豹育成的结束,期待新创可以持续透过云豹育成及StarFab的协助,取得创新商机。

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表示,云豹育成结云协内总公司市值超过新台币2万亿元强大企业导师资源,在StarFab打造下成功在过去8年间成为亚洲最大的企业定向育成平台,2020年度更突破过往竞赛模式,邀请资金规模总值超过百亿新台币黄金评审团,首度于现场直接颁布千万投资意向予新创,用最强的体系创新成果创造最高的策略投资价值!

StarFab刘晏蓉董事长提到,新创要成功除透过既往「以大带小」的育成模式,「体系创新」更为重要,市场价值的体现应以大企业资源与策略投资为基底,链结场域、法律、财务等各领域能够协助创新实践的合作夥伴,构成互利互惠的商务生态圈。透过体系创新的力量,让新创取得更高的策略投资并走向国际舞台,同时带动台湾在AIoT、云端运算、AI上的科技发展,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全面向共荣的创新生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