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在台开放商用及工业用喷头销售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touch

Epson在台开放商用及工业用喷头销售

  • 周建勳台北

Epson在台开放产业用喷头销售,包含PrecisionCore精点微喷、Micro Piezo压电式喷头,共四款Epson核心喷墨打印元件,携手在地夥伴拓展多元印刷应用可能。
Epson在台开放产业用喷头销售,包含PrecisionCore精点微喷、Micro Piezo压电式喷头,共四款Epson核心喷墨打印元件,携手在地夥伴拓展多元印刷应用可能。

全球打印科技领导品牌Epson自2019年启动开放式创新(Open Innovation)计划,实际推动产业链创新发展,宣布在台湾展开产业用喷头业务,希望透过高精密喷头的开放销售,协力在地夥伴开发更多的印刷应用,促进台湾在地印刷产业更广泛的发展。

此次推出产品涵盖PrecisionCore、Micro Piezo压电式喷头,共四款Epson核心喷墨打印元件(S、I、L、F系列),无论是纺织印染、广告喷绘、标签印刷、特殊材质印刷还是半导体设备特殊制程的打印需求,皆可透过Epson产业用喷头,打造更细致、更高速的输出,满足更多元产业印刷的多元需求。

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辉伟伟表示:「Epson自1984年研发出第一款喷墨印字头后,不断致力于打印科技的研发,实现了『更高速、更精密、更小型』的打印技术进化目标,发展出最新PrecisionCore微薄膜压电式喷墨技术,也将业务扩展到了商业和工业印刷机领域,未来更将跨足半导体科技产业,藉由更新的喷头打印技术,导入半导体特殊打印制程,包含芯片数据打印、电路板印刷等先进制程应用。此次开放核心打印喷头的销售,Epson期盼能够携手印刷业、科技业夥伴开发更多应用的可能性,一同推动台湾数码印刷的变革。」

透过最新微机电制程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制造的Epson喷头,属于高精密喷头,芯片的小型化/模块化设计结合独家的喷头波形控制技术,可提供最佳的输出品质,且喷头性能稳定,不易毁损,利于日常维护使用。Epson独家的Micro TFP PrecisionCore喷头与一般传统压电式喷头相比,使用了仅有1微米厚度的薄膜式压电元件,不仅体积变得更薄,在通电后的弯曲幅度也更大,因此能够弹性地控制墨滴,让打印出来的文件与图片更加平顺锐利,拥有优于传统的影像品质及更准确的墨点定位。

Epson喷头采用独家智能墨滴变换技术(VSDT),可产生小至仅有1.5pl的墨滴体积,每个喷嘴能以高达每秒50,000次的速率精准控制墨滴形状及体积,且优良的墨水路径及设计结构,能提供出色的印刷速度,精准地在纸材上打印出完美的墨点形状,提升输出品质。此外,Epson工业用喷头体积小巧,可以节省拼接空间,单头最大有效打印宽度可达120.2毫米(4.73英寸),亦可支持高画质600dpi多层次的灰阶打印,让精巧的喷头可发挥更大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