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智能工厂方案 产线FAB与RPA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ATEN智能工厂方案 产线FAB与RPA

  • 周建勳台北

ATEN智能工厂方案-产线FAB机台线上控管、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方案。
ATEN智能工厂方案-产线FAB机台线上控管、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方案。

全球信息(IT)暨专业影音(Professional AV)设备连接管理方案领导厂商–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日前参加SEMICON国际半导体—高科技智能制造特展,摊位以ATEN智能工厂方案为主题,旨在为高科技厂房提升产线自动化效能,具备整合不同类型机台并进一步达到线上监控及管理的硬件优势,ATEN方案不需再安装任何软件于机台,因此不影响机台效能,对于注重高度安全的高科技厂房而言,无疑是最佳解决方案。

ATEN智能工厂方案,采用硬件式架构,其兼容性高并开放API串接,整合不同制程机台。导入本系统时,FAB机台仅需串接键盘、屏幕、鼠标的信号,机台不需安装任何软件,无需因应软件系统的版本限制,排除数据外泄疑虑;使用单一界面集中控管,操作人员或管理工程师可同时管控多部机台,在需要多人同时协作时,可依使用

ATEN RCM智能工厂方案提供多种视讯界面,从类比视讯到高解析品质的数码信号皆有其对应产品,管理人员可透过线上管理程序从战情中心或中控室监控生产设备,故不需要频繁地进出无尘室厂房,大幅降低潜在的时间成本与人力资源。ATEN中控室方案,依使用者权限及需求拼贴出电视墙效果 ,经系统整合机台状况后再显示整并于单一个画面上,帮助管理者快速地获取信息,缩短协作时问题讨论时间,提升决策效率。

制程产线经常需要重复性的操作流程,尤其当遇到不重要告警信息时,人员仍必须到无尘室内的机台端进行告警排除。ATEN在流程自动化方案是以RCM结合OCR技术,其方案为定时透过OCR字元识别技术监控机台画面数据及图像或警告,当有错误或告警时, 管理界面会将有问题的机台明显标示,让OP人员可立即发现,缩短机台停机时间。

再者,可收集生产数据,产出日报表。以上在重复且耗人力的步骤经由导入RCM与OCR透过机器来代为操作,除了降低人为错误外,也减少额外的资源支出,让员工升级具高产值创意的工作,为企业带来更多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