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数码转型典范 凌羣电脑 5G启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AI数码转型典范 凌羣电脑 5G启动

  • 周建勳台北

照片右起:工研院巨资中心姜林宛华组长、工研院资通所丁邦安副所长、凌羣电脑刘瑞隆总经理、电电工会李诗钦理事长、工业局林俊秀组长、资策会国际处黄琼雅处长、资策会国际处杜顺荣副处长。
照片右起:工研院巨资中心姜林宛华组长、工研院资通所丁邦安副所长、凌羣电脑刘瑞隆总经理、电电工会李诗钦理事长、工业局林俊秀组长、资策会国际处黄琼雅处长、资策会国际处杜顺荣副处长。

后疫情时代台湾大型资通讯展览线下、在线整合再一成功实例「2020台湾国际人工智能暨物联网展」已于10月21~23日展出,凌羣电脑在经济部工业局系统整合办公室辅导下,以「系统整合旗舰队」之姿筹组「数码转型典范馆」,展出主题包括5G、AIoT应用、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新创合作夥伴、国际合作夥伴及多项凌羣自有研发产品,展现凌羣推动数码转型成果之外,开幕当天并举办「凌羣电脑5G启动」仪式,宣告凌羣电脑已做好准备迎接「5G元年」。

凌羣电脑总经理刘瑞隆表示,「感谢政府推动5G政策及相关建设,各项商业频道由今年开始运转,身为系统整合厂商的凌羣也已经Ready」,刘总经理进一步说明,「有线网络无法提供服务的地方,5G就是最好的方案,高带宽、密度及低延迟特性,例如机器人方面的应用,5G就是最佳组合」。

凌羣近年来积极与HPE、Cisco…等一线大厂发展AIoT相关应用外,2019年起更结合国际大厂5G产品并与工研院技术合作,建构出完整「5G-Ready」的生态体系,并定调凌羣5G服务包括:专网的建置维运、整合既有IT环境、垂直应用开发及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等四个面向,致力于相关管理软件与应用研发,并发展管理应用解决方案,涵盖用户之设备管理、维运管理以及AIoT应用,将有助5G应用管理与推广,展现系统整合及软件开发成果,有志成为「5G系统整合专业厂商」,协助企业建置5G专网之最佳合作夥伴。同时,凌羣也进一步引进工研院技术,展出最先进的无人货架解决方案,为无人商店打前锋,扮演最佳系统整合商角色。

2020年凌羣展出的各项成果中深具5G概念,除智能服务机器人Ayuda外,再推出第五代机器人Ayuda Cute,并跨域整合联新医院联合展出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凌羣依据服务客户需求的各项自我研发产品;多年荣获台湾精品的数据库系统DBMaker。

独家设计采用「所见即所得」快速设计企业IT管理流程之omFlow流程引擎。?整合多种监视设备影像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演算法等技术,进行影片图像快速交叉比对及分析应用的VIAMaster。汇集多年使用者经验独创开发的信息环境监控管理工具解决方案NETCenter。将可协助用户未来5G之管理应用。同时凌羣亦邀集多家新创夥伴共同展示开发成果,期待共享商机。展望5G元年,凌羣电脑已做好准备,积极迎向5G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