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智能物流 AGV无人搬运车成要角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布局智能物流 AGV无人搬运车成要角

  • 萧怡恩台北

智能制造主题展会Intelligent Asia亚洲工业4.0暨智能制造系列展于日前落幕。整技科技于展期进行AGV无人搬运车实绩展示,现场吸引大批人潮驻足参观,展后询问度激增,30余家企业正进行洽谈规划中,当中,约有三成为新厂建置的规划案。

防疫期间因民众减少外出造成的实体零售困境,让在线消费使用率提高与出货品项增加。其中电商物流、宅配和低温冷链物流,是成长最快的项目。根据天下杂志调查显示,仓储运输业2020年营收成长率为5.22%。物流业订单日趋庞大,促使业者纷纷重新思考如何加强现有仓库满仓率及提升货物周转率,而要做到增进出货效率、降低捡货错误率,工厂自动化与流程智能化的规划成为智能物流的重要转型方案。

某物流厂区为传统物流的典型代表,物流作业中,过程重度需要大量人力时间,拣货流程得由拣货员依照出仓单的需求,直接走到货架前取货,人员需于货架中来回找寻货品。但随着品项增加、拣取范围扩大,单靠人力进入货架拣货,已无法负荷现今的出货需求。

该物流厂以输送带、储位及暂存区间的移载为主要需求,导入AGV无人搬运车,最大的转变是拣货流程,从「人到货」,转变为「货到人」,也就是搬运需求交给AGV无人搬运车作业,让货物来接近人,而非像过去由人到货架中找物的作业模式。人力省去大量搬运的时间,有效降低错误率,让人员专心投入在更有价值的工作内容。整体厂区库位配置性提高15%,人力作业效率提升了23%。

在AI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潮流下,企业陆续进行智能物流的转型与布局,自动仓储、AGV等AI应用,可协助物流厂商在不同阶段进行优化、提升捡货正确率与降低成本,从而达到高效、高品质的物流流程。

整技科技拥有整厂物流自动化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丰富经验,能依照需求定制化设计,提供客户完善的整厂解决方案。多种款式的AGV搭配自行研发的VMS车队管理系统,能与任何上位系统(ERP/MES/WMS)完美整合,可以指挥多台AGV进行协作,自行到不同定点存、取货及搬运,协助客户逐步落实自动化,是智能物流最佳合作夥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