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时代中的制造业 (中)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COVID-19时代中的制造业 (中)

  • 周建勳台北

透过实施自动化,才得以和低工资国家竞争、竞标本国客户的订单。就目前而言,与客户打好关系比以往更加重要。因此,在产品出货上绝对准时。随着客户开始思考未来订单的决策,相信选择本地供应商这个因素,一定比过去重要许多。

UR协作型机器人部署在两个相同工站内,各自在同一循环内操作两部双轴CNC车床。在遵循社交距离规范的前提下,这也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因为仅需一名机动检验人员来监督这些工站的运作状态。

从台湾采购原物料及其他大部分辅助用品,因此并没有任何原物料需要跨境的问题。供应链较短的好处在此体现无疑。唯一想到的可能问题,就是如果其中一部CNC车床或其他设备故障,而零件又必须靠海外运送—但还好目前尚未发生。在这种情况下,自动化工站很有优势。所保留的人力拥有较广泛的技能,但并不熟悉协作型机器人的直接操作,但协作型机器人的日常运作非常易于学习、处理和监控,因此没有造成太多问题。

必须审慎看待如何将楼面空间的运用率最大化,同时确保员工的身心状态健康良好。社交距离可能会走向常态,长期来说必须准备好迎接这种改变。由于厂房配置,许多员工彼此间本来就有较大的距离,此外也已建立了多种规范,包括戴口罩、在公共区域人员必须保持距离、由专责人员清洁设施内部重要接触点、轮班制度、中午轮休及自动化的运用。除此之外,其他选项还包括让更多人更常在家工作。

当今全球的制造业情势可说是历年来最严峻,一方面,劳动力供给减少,招工不易,另一方面,需求端的品质、价格、交期等要求超越以往,走向极致。再加上疫情干扰,种种挑战加乘影响,形成当今非常脆弱且难以预测的全球经济。在这些竞争压力下,制造业者如何才能维持获利?答案是:加速自动化的发展。

协作机器人制造商Universal Robots(UR)致力于打造各种规模企业都能轻松导入的六轴机械手臂,协助企业精进生产流程、实现自动化愿景。藉由运用程序编写简易且安全易用的协作机器人,让您妥善因应所属产业的各项挑战,提升竞争力。

有监于此UR特别于10月20~23日,依序于桃园、新竹、台中、台南举办研讨会,并与合作夥伴所罗门、雄克、盛钰、威森、欣桥,联手展示涂胶、锁付缧丝、双夹爪取放分类及AGV应用,虚实整合连结机器手臂,完整呈现智动化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化工厂,更多信息请到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