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湾聚焦创新夥伴关系 创新交流年台南起跑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加拿大台湾聚焦创新夥伴关系 创新交流年台南起跑

  • 萧怡恩台南

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与台湾的经济部今年将合作聚焦创新夥伴关系, 日前在台南宣布将把2020~2021年订为加台创新交流年,目标在协助厂商导入新科技来拓展商机并重整全球供应链!

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芮乔丹代表指出:「加拿大企业与台湾的工程师与制造商,过去已经有相当成功的合作经验。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将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市场的智能制造,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

经济部王美花部长表示,「这次活动是去年台湾与加拿大年度经贸谘商会议的具体成果。王部长补充说,「我衷心期盼这个活动能在贸易,投资,技术和创新等各领域加强双边关系。」

台南市黄伟哲市长表示,非常高兴「加台创新交流年」选定在台南揭幕,这是对台南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及投资环境的肯定,也是强化与加拿大友谊关系的里程碑。提及产业优势,黄市长指出,台南的产业发展相当多元,不论是农业、机械工业、太阳能产业、半导体产业、绿能产业等,有很多可以与加拿大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相信透过加台创新交流年的推动,能为双边企业带来更多效益。

加拿大办事处在台北也有一个目前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数码医疗的加拿大新创科技加速器(CTA),未来将与南科TAIRA加速器及StarFab的Starfab加速器开展一系列在线合作会议。

加拿大是最早开发现代人工智能AI的国家之一。在2018年赢得图灵奖的三位「人工智能先驱」中,有两个是分别居住在多伦多和蒙特娄的加拿大人。如今,多伦多有超过500家AI相关公司,密度堪称全球最高。蒙特娄则是深度学习相关领域研究员和学生集中度最高的城市。

在经济部的Mobileheroes计划的支持下,加拿大新创科技加速器最近将20余家加拿大领先的科技公司与120多家台湾公司和投资者连结在一起。

加拿大非营利研究和创新组织Mitacs则致力于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的国际合作,也已与成功大学的国际产学联盟计划展开合作。该夥伴关系每年将为加拿大和台湾的研究生提供多达100个产业实习和学术研究的职位,持续聚焦在产业和社会创新。在台湾,这个计划也得到科技部的支持,双方都希望在2021年扩大合作。

办事处于9月23日与位于台南的81家公司组成的亿载会举行研讨会。以创新的方式扩展业务。亿载会吴盈进会长说:「我们期待与加拿大科技公司的对话,更多的成员也会让我们未来的海外投资增加多的动能!」

加拿大为台湾公司提供了开放的商业环境,创新的生态系统和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加拿大已与51个国家签署了14项贸易协议,覆盖了近15亿消费者,GDP总计达52万亿美元,使台湾投资者得以进入北美市场及其他地区。

由于疫情导致国际旅行受到限制,双方将继续透过在线会议与对话来建立创新夥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