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医材携手上银科技 口罩国家队团结进军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华新医材携手上银科技 口罩国家队团结进军国际

  • 尤嘉禾台北

华新医材参访上银,图为华新医材郑永柱董事长(左4)、郑乾锋总经理(左3),上银科技蔡惠卿总经理(图中)、吴文加协理(左1)。
华新医材参访上银,图为华新医材郑永柱董事长(左4)、郑乾锋总经理(左3),上银科技蔡惠卿总经理(图中)、吴文加协理(左1)。

工具机口罩国家队在台湾最困难之时,将原本需半年才能完成的60条生产线在25天内做出,45天完成92台机器,让台湾口罩从日产188万片变成2,000万片,让民众得以每14天购买9片口罩,使疫情稳定下来,有工具机口罩国家队撑起软、硬件,才让台湾站得住。

华新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是业界知名「口罩达人」,集团成立45年,持续研发医用手套、伤口敷料与口罩产品,以「摩戴舒(MOTEX)」品牌行销全球,帮助民众在室内、外都能顾好呼吸品质,避免吸入细悬浮微粒(PM2.5)。

上银科技投入机器人领域,也有很大的成就。HIWIN已能完全掌握包括减速机、马达与控制器等机器人三大核心技术,达到百分之百自制,且机器人种类多元包含关节式机器手臂、并联式机器手臂、史卡拉机器手臂与晶圆机器手臂等。由上银科技领航的「水手计划」协助台湾水五金、手工具业者建置机器人自动化产线,甚至还设计开发了专用机让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已累积足够的经验,可以协助业者实现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一起抢攻国际商机。

9月16日华新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率领高端主管到上银参访洽谈合作,预计将机器人应用于口罩自动化产线,搭配视觉检测与自动化包装,不但可提升生产效率也可提高良率,待开发成功后也可将整组的设备输出,以提供Turn-key的服务来收费,台湾不再以卖硬件取胜,也可以卖软件与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