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打造跨国数码服务供应链 提升智能工厂生产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红帽打造跨国数码服务供应链 提升智能工厂生产效率

  • DIGITIMES企划

红帽软件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
红帽软件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

爱尔兰商红帽参与开源社群已有25年以上时间,软件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指出,红帽不单提供操作系统,还提供产品企业级自动化解决方案,也就是透过OpenShift软件容器技术及Ansible自动化技术协助工厂做到数据蒐集、计算,让工厂落实跨国管理。

黄秉钧接着说,产业近年另一重点趋势,就是边缘运算的兴起。当工厂的生产基地规模逐渐扩大且坐落全球各地,加上终端IoT设备数量不断增加,如何维持工厂管理相关应用,维持快速反应、低延迟的模式,将数据传送到后端数据中心,特别仰赖边缘运算的技术。边缘运算涵盖的优势包含高带宽、大弹性、强网安以及最小拥有成本,同时可让应用程序版本持续更新。

对此,红帽所开发的OpenShift,其特性是在任何地方提供应用程序,让开发者工作流程更为顺畅。OpenShift平台具备混合云、企业级容器管理以及Kubernetes部署所需的各项工具,包含Linux操作系统、网络管理、容器仓库、身份验证及授权解决方案。黄秉钧解释,借助OpenShift,企业工厂能在云原生平台交付容器、虚拟机和Serverless等混合应用程序,应用程序部署策略将不再受限硬件牵制,把服务丢到服务器或云端上跑的效果一致的体验,并且透过原生Kubernetes能力调度容器资源做到智能化管理。

至于Kubernetes该如何维运?黄秉钧接着说,今年红帽提供OpenShift 4.6版本,提供长期支持版本,不仅可一键更新平台,同时还能确保上面的应用程序其可靠度及稳定性。对开发者而言,能在OpenShift内,自动扩展计算资源对应业务需求、自动修复数百个上游专案缺陷和效能议题,同时提供长期企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完善地容器生态系统。

回到上述提到的边缘运算,黄秉钧说,不论是IoT Edge或数据中心,OpenShift可运行各类关键工作负载。也就是说,由于Kubernetes的诞生能最大化抹平不同硬件之间的差异,应用程序不论放在虚拟机或终端设备的表现都是保持一致。换言之,至现在起所有程序、服务迈向容器化,能够顾及不同工厂端点所要执行的程序应用不再产生落差。

如果今天企业不想选用容器,是否有其他方案可选择?黄秉钧表示,Ansible Automation平台是另一选择方案。Ansible Automation的主要价值可自动化执行跨不同类型平台的整个应用的生命周期,也就是一路从服务器、云端到容器,以及之间牵涉的所有设备,皆可融入自动化调度管理。Ansible Automation还具备其他价值,一来提升维运效率,IT人员共享同一份剧本(Playbook) 并提供跨组织提供不同权限的存取管理能力,二来加快IT服务业务,并整合跨平台IT基础架构的工具,减少人为操作错误和降低生产交付时间要求下,同时融入网安合规检查。

最后,黄秉钧也提到Ansible Automation平台底下的管理工具「Ansible Tower」,其解决方案属企业级自动化最佳实践,不仅有UI协助维运管理还能提供RESTful API供第三方系统进行DevOps整合。这项工具所具备的战略价值,除了能支持多个工作流程的跨平台整合,也能透过UI轻松地点选执行完整的工作流程或部署应用程序,以及整合既有AD/LDAP,针对不同角色提供存取能力,且为了符合稽核需要,所有流程产生结果皆能透过集中化的记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