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获亚太电信选定为5G独家供应商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诺基亚获亚太电信选定为5G独家供应商

  • 赖品如台北

诺基亚宣布获台湾移动营运商亚太电信选定为5G新无线电(New Radio;NR)的唯一供应商,该合约亦包含非独立和独立架构(Non-Standalone and Standalone;NSA/SA) 的5G核心网(5G Core)、网络安全与价值服务管理。

亚太电信将在台湾部署高频段28 GHz毫米波(mmWave)方案,推出5G时代众所期待的移动宽频超高速服务。在这项独家供应合约中,诺基亚将提供AirScale无线接取(AirScale Radio Access)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协助亚太电信以超高数据传输速度、超低延迟以及更上层楼的连接效能为用户提供领先市场的5G体验。AirScale无线接取方案是业界首创的商用型端到端5G解决方案,能帮助营运商在5G发展初期即能获利。

依据合约,亚太电信还将部署诺基亚软件解决方案,包含核心网、价值服务管理及通信安全管理。源自诺基亚Cloud Packet Core (CPC)产品组合的原生云为基础的Cloud Mobile Gateway (CMG)和Cloud Mobility Manager (CMM)设备解决方案,具备高度扩充性与弹性的Control/User Plane Separation(CUPS)架构。CPC的原生云设计,使亚太电信无需大幅变动网络就能快速为其客户启动5G服务。

新增的虚拟网络功能和应用程序将部署在诺基亚CloudBand上,并由NetAct统筹管理这些功能和应用程序以及实体网络元件。透过此方案,亚太电信不但能改造其网络和营运模式,享有原生云的自动化效率,并能迅速推出新的5G体验和企业服务,进而创造新的营收。而NetGuard Certificate Manager将确保对数码凭证执行高效、安全的管理。

诺基亚还将提供诺基亚AirFram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支持未来电信和IT网络及服务交付所需的云端化应用程序,并将支持数码设计和部署,以加快上市时间,同时优化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亚太电信计划于2020年稍后推出5G服务,并深具开拓企图心的推展计划,将运用此技术开拓台湾的企业市场之外,也将为一般用户提供云端游戏、虚拟实境 、增实境和串流服务。

亚太电信总经理黄南仁指出:「亚太电信已为5G服务拟定目标,包括利用崭新、更先进的高速技术来服务台湾的企业和消费市场。我们很高兴在迈进5G时代之际,能与长期合作夥伴诺基亚持续协同合作,来实现公司的5G愿景。」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Tommi Uitto表示:「这是我们再一次赢得台湾长期合作夥伴的重要肯定。身为亚太电信的5G独家供应商,藉由诺基亚端到端5G解决方案,于台湾领先建设28GHz 毫米波高频段5G服务,我们期待能协助亚太电信实践扩展市场的目标,为其企业用户和消费者提供引人入胜的变革性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