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现代化数据中心 Veeam全面提升数据安全与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建置现代化数据中心 Veeam全面提升数据安全与价值

  • DIGITIMES企划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

2020年是产业环境剧烈变化的一年,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全球各大产业纷纷采取各种因应方式,如找出更有效率的资源管理方式、让信息安全防范与公司治理策略更精准、全力推动数码转型,以及为企业寻找多元商机...等因应策略。综观上述做法,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指出,其关键都是透过数据加值来强化企业韧性;由此也可看出,未来时代中,数据将成为企业营运的关键,在「现代化数据中心--数据保护如何万无一失」议题中,吕柏鋐也强调了数据保护的重要性与不可或缺性。

以近期备受产业重视的「数码转型」为例,根据研究机构的调查,即便今年疫情影响经济发展甚大,不过仍有53%的CEO将业绩成长列为2020年的重要目标,其中更有75%的CEO相信「数码转型」是推动营收成长的第一要务。然而,数码转型必须注入全新的IT动能,IDC的报告即指出,若企业或组织只是继续努力维护旧有的IT机制,势必会因预算与人力的匮乏,导致无法跨出数码转型的第一步,进而无法带动业务与成长动能。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指出,完善的数据保护与管理将对企业营运效能与成本、风险控制有关键性影响。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指出,完善的数据保护与管理将对企业营运效能与成本、风险控制有关键性影响。

观察目前企业IT的状态,吕柏鋐点出企业在启动「数码转型」时,必须着手进行的四个必要作为。首先是让企业从维护旧系统中解放出来,以进行数据保护、备份和恢复。其次是利用自动化系统减轻风险,同时并降低IT成本。第三是释放被局限的数据,提供跨平台的灵活性。最后则是提供密不通风的网安机制,以保护企业与客户的数据安全。

面对上述的必要作为,Veeam的数据管理平台可协助企业轻松导入现代化数据备份机制、加速混合云建置,并让数据更安全更合于市场规范要求。透过这些简便、高效的功能,企业将可释放数据的能量并顺利启动数码转型。吕柏鋐表示,Veeam的愿景即是让企业拥有效能与安全兼具的云端数据管理备份机制。

针对此愿景,Veeam也推出了功能完整的全方位云端管理平台,除了提供可在任何时间与地点还原任何数据的「备份与还原」功能,还能横跨多个云端数据中心,提供企业更全面的数据可用性、可见度、自动化及治理功能,无论是在网络边缘或云端内部,面面俱到。

透过Veeam的功能,企业将可轻松建置完整的云端管理平台,并解决在「数码转型」中遇到的瓶颈与挑战。在导入Veeam之后,有74%的企业认为员工生产力大幅提升;77%的客户降低数据遗失风险,并减少停机时间;68%的企业营运者让数据再利用,从而节省大量成本;另有45%的客户确实降低了稽核与法遵失败的风险,让企业数据更安全。

吕柏鋐指出,数据保护是企业实现「数码转型」十分重要的一环,完善的数据管理系统将对企业营运效能提升与成本、风险控制都有关键性影响。而Veeam全面的云端数据管理平台,便可协助企业轻松且无痛建构现代IT系统,成功跨出「数码转型」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