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3D打印静电导电耐磨件的新型igus SLS材料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用于3D打印静电导电耐磨件的新型igus SLS材料

  • 吴冠仪台北

为了在电子和半导体工业中安全可靠地使用,不可少的就是具有静电导电特性的部件。即使很小的电击也可能破坏昂贵的生产线。igus现已为SLS技术开发出一种新的稳定材料,灵活、经济高效地制造具有ESD特性的耐磨件。iglidur I8-ESD制成的免上油特殊零件可在短短几天内进行打印并发货。

电子和半导体产业中的耐磨件不仅需要具有长使用寿命,而且还必须导电,因为绝缘材料无法释放静电荷,由此导致的静电波很容易造成产品线的损毁。为快速制造导电的特殊零件,igus易格斯现在开发出一种新型iglidur耐磨工程塑胶材料。iglidur I8-ESD是igus使用SLS技术提供的第三种材料。这种方法的优点显而易见:客户具有很大的设计自由度,并且可以在不花费任何工具成本的情况下制造零组件。

此外,过程中不会产生塑胶废料,因为多余的粉末可以多次使用,打印的零件也可以回收利用。像所有igus易格斯的特殊材质一样,由新的SLS粉末制成的零件不需要额外的润滑并且结构非常稳定。igus GmbH积层制造业务部主管Tom Krause表示,iglidur I8-ESD是产品系列中新增的耐磨工程塑胶产品,其电阻为3x107 Ω xcm。此外,该材料原色就是黑色的, 后续无需着色,从而降低了成本并缩短交货时间。用户将获得极为耐用且具有ESD特性的零组件。

igus的各式耐磨工程塑胶产品在igus易格斯的测试实验室中接受了测试。其中的摆动测试指出,雷射烧结制成的iglidur I8-ESD耐磨件的耐磨性是PA12雷射烧结部件的两倍。iglidur I8-ESD在直线磨损测试中也表现出色。目前,igus在在线商店中提供SLS粉末材质的iglidur I8-ESD的材质选择,可供客户自己加工或利用igus 3D打印服务制造部件。后者的情况下,使用者只需将所需零件的STEP档发送给igus,将在三天内打印客户所需的产品并发货,且没有最小订购量的要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