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区块链BSOS获国发天使基金最高投资金额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企业区块链BSOS获国发天使基金最高投资金额

  • 陈毅斌台北

台湾区块链隐形冠军BSOS,于2019年初成为J.P. Morgan Quorum台湾唯一技术大使,并获得国发天使投资区块链项目最高金额。
台湾区块链隐形冠军BSOS,于2019年初成为J.P. Morgan Quorum台湾唯一技术大使,并获得国发天使投资区块链项目最高金额。

台湾区块链技术公司BSOS于3月30日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共募集超过百万美金。其中,国发创业天使基金投资2,000万新台币,成为该基金在区块链天使轮项目的最高投资金额。

「企业应用」是近年来区块链国际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无论是科技巨头、大型金融机构或金融科技新创公司,无不积极投入资源,参与产业布局。BSOSCEO黄朝秋对此表示,相较于「加密货币」领域,台湾产业过去在「企业区块链」投入的关注程度较少,而本次国发基金的投资,除了是对BSOS经营成果的肯定之外,也为国内企业区块链领域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

台湾区块链技术,连摩根大通都认可

由摩根大通(J.P. Morgan)所主导的Quorum技术,为全球前三大企业区块链标准。BSOS创立初期,便与J.P. Morgan技术接轨,并展开密切的合作,共同发展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2019年5月,BSOS成为Quorum在台湾唯一认可的官方技术大使。

黄朝秋表示:「J.P. Morgan Quorum一直以来都是BSOS重要的战略合作夥伴,2020年我们会在区块链的隐私性、互操作性、微服务架构等三个重要的议题上展开合作。同时,我们公司也扮演了促进台湾开发者与国际区块链技术交流的角色,去年BSOS分别与Quorum及R3共同举办了多场跨国开发者聚会,今年我们会持续投入。」

鸭子划水累积实力,金融巨头抢合作

在应用案例方面,BSOS正分别与台北富邦银行、国泰金控、财金信息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合作,共同试验将区块链技术融入产业应用场景,创造新商业价值。「区块链是一个技术单点,若要进入主流商业体系并发挥其特殊价值,就必须与其他现有IT技术及业务需求进行整合,并考量其安全性、可靠性及高扩展性。这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也正是BSOS产品所提供的核心价值之一。」黄朝秋表示:「很感谢像台北富邦银行、国泰金控、财金信息公司这样的大型机构,愿意以开放的心态与新创合作,从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无数宝贵的产业经验。」

另外,从国际企业案例来看,金融及保险科技依然是区块链最直接的应用场景,占了全球案例的四成以上,BSOS尤其看好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也会在 2020年推出相关产品及服务,解决供应链金融中对交易数据真实性的信任问题,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也协助金融机构对融资风险做更细致的把关。

企业区块链的决战点在未来3~5年,台湾新创仍有挑战国际舞台的潜力

区块链是一门新领域,全世界都在探索如何掌握区块链的力量,释放其巨大的价值。「这的确需要时间与耐心,人们往往高估了区块链今日的进展,却低估了明日的价值。」虽然台湾并没有像美国硅谷般成熟的新创募资环境,但是此次BSOS能顺利完成百万美金等级的天使轮融资,国发基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仅为台湾早期资本市场提供了良好的补充,也让台湾的新创团队能够有畅通的募资管道,有机会于全球区块链浪潮下,共同成就下一波的典范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