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舟推出硬件加密SecuBox 强化第三方云端监控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讯舟推出硬件加密SecuBox 强化第三方云端监控安全

  • 萧怡恩台北

2020年初始,全台湾发生多起网络黑客攻击,引发业界议论纷纷。这波攻击的目标主要是网络摄影机,厂牌不分台湾或国内大陆,设备不管是录放影主机或是监视器等监控系统,都发现不正常的流量暴冲, 导致用户端的网络异常,影响多达10万设备与用户,包括一般消费者住家网络、超商监视器或是商办空间都传出灾情。许多品牌业者和代理商均发出声明,呼吁用户尽快升级更新韧体,缓解或阻断攻击。

EDIMAX SecuBox 硬件加密,从核心全方位保护

深耕网通产业30多年,网通品牌Edimax讯舟科技为IoT物联网应用的重要供应者,对于云端信息/视讯存储的网安议题尤其重视。为因应升级的网络恶意攻击,讯舟投入研发从硬件核心芯片加密的SecuBox安全视讯连接器,全面提升IP监控系统的安全性。SecuBox采用SoC硬件加密安全芯片i1、出厂即嵌入 PKI+X.509加密机制,安全传输数据于99.99稳定运行的云端系统,这项创新研 发将当今最高级的加密演算法,置入并串连硬件、软件、网络与云端主机之信息流交换,完全阻绝黑客于联网环境中攻击的可能性。

讯舟科技表示,SecuBox兼容第三方网络监控设备:在网络监控环境的系统整合产业,IP视讯和类比监控的摄影机、录放影机、主机等装置五花八门,多品牌设备共存是常态。为此,Edimax特别开发的SecuBox外接安全盒,可协助各品牌的网络摄影机以符合PKI+X.509高规格加密机制连线Internet,确保隐私视讯透过云端传送或回放时均安全无虞。同时支持 App 安装或 OTA 无线更新韧体,帮助SI系统业者或MIS部门立即反应有效处理大规模的设备更新,效率更高也更为安全。

IoT 连线高速成长,触发网安大战

据IDC分析,家庭监控与安全装置(包括 IP camera)于 2022年的出货量将达 2.4亿个,五年内年均复合成长率为27.3%,加上政府、企业、社区的监控系统的庞大市场,所带来的网安隐忧也最受到关注。网络监控设备尤其容易被锁定,要破解用户口令并不困难,甚至还有万用的工程口令四处流窜,都给了黑客入侵家庭网络的最佳后门。业界现阶段的解决之道,仍以硬件装置开发的网安标准为准据,遇上攻击只能被动要求用户透过快速更新韧体来解决,或是加挂 VPN Server徒增联网的不便性与垫高安装成本。

讯舟科技内部网安专家表示,不管是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分散式阻断服务,或植入殭屍病毒程序,都是常见的瘫痪式攻击,除了狂丢信号封包导致尖峰流量暴涨、影响网络正常效能之外,更使得摄影机用户暴露在个资泄漏、影像外流,甚至成为国际黑客的攻击跳板而不自知。讯舟科技表示,像这类的攻击非常频繁,特别是在IoT物联网时代,任何联网设备都可能成为攻击的目标。

EDIMAX SecuBox内建Security Chipset系统安全单芯片,支持ECDH(Elliptic-curve Diffie–Hellman)高级加密演算法以通行PKI+X.509非对称密钥的安全传输架构。相较于透过网络传输、软件加密或人 为管理不善的安全风险,直接在硬件进行加密密钥的生成、管理、认证签名、交换与解密等安全机制 是更为强大且安全的技术。讯舟在网络硬件内建单一安全芯片的创新独特性,为 IoT应用环境设下非 常高的安全标准,扩大市场竞争力布局,更使竞争者短期内难以跟进。

EDIMAX SecuBox可具体应用在IP摄影机云端安全存储系统、Smart City IoT 节点网安专案,SMB 企业网络安全系统。预计将于2020年第1季全面导入专案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