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获颁SGS全球第一张ISO 20400采购管理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华硕获颁SGS全球第一张ISO 20400采购管理证书

  • 孙昌华台北

华硕电脑CEO胡书宾(左)接受SGS总经理邱志宏(右)颁发ISO 20400证书。
华硕电脑CEO胡书宾(左)接受SGS总经理邱志宏(右)颁发ISO 20400证书。

连续6年蝉联台湾20大品牌冠军的华硕电脑,于12月6日假集思台大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举办的「2019永续供应链大会」中,获台湾检验科技颁发SGS全球第一张ISO 20400:2017永续采购管理绩效评核证书,再度成为业界追寻的标竿焦点。

ISO 20400永续采购指南是适用于企业内、外部采购流程中所有利害关系人的采购准则,在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当下,ISO 20400「永续采购指南」亦可做为ISO 26000「企业社会责任指南」的补充,协助组织藉由永续采购移动降低对于环境的冲击,处理解决人权、劳动实务、公平营运等议题,且能妥善管理供应商间的关系,在全球成本合理化的同时,能改善采购绩效,进而提升组织竞争优势。

SGS总经理邱志宏于授证致词中表示:「此次华硕通过绩效评核,代表无论在策略或执行面皆高度符合永续采购指南的要求,证明华硕已将永续管理的概念导入采购政策与采购实务,确实将环境、社会与经济面向所产生的风险与机会纳入永续采购流程中考量并加以管控。朝经营治理、环境保护、劳动权益及安全卫生等永续经营之目标迈进。」借此进行永续经营转型,创造企业竞争力,运用商业的力量创造一个社会与环境皆能永续发展的世界。

华硕2020年的永续目标以生命周期为出发,建立在绿色产品、供应链管理、永续营运、社会参与等四大构面,并以10个目标展开,在永续管理上不仅采取定性的方法,描述了即将展开的具体移动,更以定量的指标追踪每年的实践成果,以满足其对社会大众的承诺。而在2019年即于SGS专业稽核团队地严谨把关下,顺利通过了绩效评核,取得SGS在全球所颁发的第一张ISO 20400永续采购指南绩效评核证书,获得4颗星(最高5颗星)之高度评价,提前满足了社会大众的期待,建立了永续绿色供应链,实属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