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Laser与Ultimems推出便携式视网膜扫描投影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QDLaser与Ultimems推出便携式视网膜扫描投影方案

及至微机电(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开发的便携式视网膜扫描投影装置(RETISSA Handy),将于12月5日起于南港展览馆2馆举办的医疗科技展场上展出。

QD Laser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包含量子点雷射在内的半导体雷射,并透过整合长期累积的雷射及光学技术来开发眼科医疗设备的日本企业。着眼于视网膜投影技术的研发,并成功量产眼镜型机器来服务一些眼睛上障碍的族群。而近年来在产品与Ultimems技术合作,双方合作进行下一代产品的开发。

及至微机电(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开发的便携式视网膜扫描投影装置的使用情境。

及至微机电(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开发的便携式视网膜扫描投影装置的使用情境。

这次展出的机器为体积小且轻量的手持式装置,透过潜望式,视网膜投影的视野角远比一般传统眼镜类型机器更广。水平的投影范围最高可达60度,不单视网膜中央,还可含盖其周围的视野。

此类广视角的视网膜投影应用的拓展性令人期待。其亮点之一为显示器的一种,不需透过眼睛调焦或眼镜、隐形眼镜而看到鲜明的影像,因眼睛少了调焦的动作,而减少疲劳的产生。再加上可以直接传输影像至视网膜较偏僻的区域,未来应很有机会作为一训练器或初期扫描的健康辅助器具来帮助早期发现眼睛视野窄化。

这些新技术和设备如字面所示可开拓眼界,并且将会在Ultimems的展位(R1325)展示,可至会场亲自体验。(本文由尤嘉禾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