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工业物联网 研华工业APP加速智能制造方案落地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深化工业物联网 研华工业APP加速智能制造方案落地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业务副理萧淳腾指出,I.APP将是DFSI扩展物联网市场的加速器,有效缩短系统的上线时程。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业务副理萧淳腾指出,I.APP将是DFSI扩展物联网市场的加速器,有效缩短系统的上线时程。

2011年德国总理梅克尔在汉诺威工业展,宣布德国将进入工业4.0时代,带起全球制造业智能化变革,此一浪潮发展至今已有8年,虽然市场热度不退,不过对多数系统整合厂商与制造业来说,智能制造仍是全新概念,因此目前成功案例屈指可数,而为了加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研华从2019年开始加强垂直产业布局力道,针对特定产业应用领域推出专用解决方案,协助系统整合商快速打造适于制造业者所用的智能制造方案。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指出,研华从自动化硬件设备起家,2014年开始转型,5年来一路发展,从嵌入式边缘端的EIS到中层SRP、上层WISE-PaaS,如今产品已然完备,再加上这几年来全力建置的生态圈,现在研华在物联网领域已能提供市场完整的解决方案。

就功能面来看,研华的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已能满足各类型产业应用需求,系统整合厂商可透过SRP,建置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智能制造平台,而为了加速产业应用落地,研华从2019年开始将SRP的功能再深化,推出可堆叠可整合I.APP(Industrial APP),针对金属加工、电子组装等制造业,量身设计功能,满足产业多样需求。

吴伟立表示,虽然SRP的功能完整,可符合绝大多数产业所需,不过部分产业并不需要应用到所有功能,系统整合业者必须再一次拆分SRP的功能,重新设计整合出客户所需的系统,而这些动作往往要耗费一段时间,导致系统上线时程延滞,因此研华将SRP的Solution Ready精神再一次进化为Ready to sale,以解耦、重构、共创为核心概念,推出更完整、更贴近终端需求的产品,缩短系统整合商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

对于整体市场布局,研华始终认为产业系统整合商(DFSI)各应用领域在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导入的关键,直到现在仍以此一思维为主轴推动产品,不过研华台湾区业务处工业物联网业务副理萧淳腾也指出,不管是系统整合商或终端制造业者来说,物联网毕竟是新架构、新概念,因此除了针对垂直应用产业推出I.APP与各式物联网微服务外,研华将与产业领域专案以及DFSI夥伴持续深耕产业应用。

萧淳腾表示,要打造产业专用的物联网解决方,必须藉助此一领域的专家,才能精准设计出产品功能,因此研华近年来开始与不同领域的系统整合商共同经营产业,例如智能制造必须的ERP、MES,2019年就认购了东捷信息20%的股权,结合东捷在此领域的专业与丰富的顾问服务能量,加速产业布局;另外也透过共创(Co-Creation)模式,不论是海内外,透过股权的结合,与战略夥伴更紧密合作,掌握物联网商机,拓展旗下物联网的产品应用。此外研华也与公协会、法人等研究机构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级物联网平台(NIP)产业化。

对于I.APP的定位,吴伟立认为这将是DFSI发展市场的加速器,透过I.APP的特定功能设计与二次开发工具,缩短产业物联网应用的开发时程,并将成果快速复制到其他产业,此外DFSI也可善用研华的WISE-PaaS的云端功能扩展业务范围,除了传统的设备与系统销售,另外再增加系统租赁的订阅经济商业模式,扩展业务范围,创造多元的营收来源,掌握物联网世界的丰富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