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化AI时代下的私家住宅 居家电器设计新概念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数码化AI时代下的私家住宅 居家电器设计新概念

随着家电用品联网程度与自动化的持续提升,数码化触角早己进入居家环境中,智能家庭已是未来趋势。德国资深设计策略师孟哲斯Jonas Michels表示,「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正驱使未来居住环境设计的改变。我们相信未来家电产品会变得更加自动化、个人化、人性化,也更具备整合性与互动性。我们藉由共同设计开发先进产品概念来迎接这些挑战。透过密切合作,科思创与designaffairs将实践前瞻性的设计。」

2024年的设计趋势

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部副总裁博峖德Dr. Andreas Brandt表示,我们不断探索家电产品设计未来几年的变化,才能与客户有共同的想法,并提供符合未来趋势与需求的材料解决方案。博峖德进一步表示,科思创是工程塑料的领导者,不仅可以将聚碳酸酯材料,开发出具备轻量化、阻燃性和抗冲击等特性,同时也极力推动未来家庭数码化,创造永续且相互连结的未来。

材料解决方案必须在美学与功能性间取得平衡,才能在创造永续产品上提供更广阔的设计自由度。且同时要有助于实现CMF设计(色彩、材料、加工)所需的外观与感受。附加要求则包含连结度、智能界面与自动化功能。此外,永续材料必须符合更高的产品安全标准,并且易于维护。最后,应使产品或零件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后仍可再利用。

物联网控制到多功能工作区

科思创针对这些装置发表的设计概念,像是直觉式物联网控制装置,具备个人化存取控制与实际使用者经验。无线空气清净机,可携式空气处理器,搭配可充电式锂电池与动作传感器。高度标准化与模块化可促使回收材料的使用与零件的再利用。智能皮肤保养装置,具备传感器与光照治疗功能,管筒可重复填充乳霜,免去使用抛弃式包装。

另外,智能清洁及货物机器人(Cargo Bot)额外具备物品运输功能,且可连结智能社区与智能物流。多功能模块工作区,使在家工作与协作活动更有效率,且可与家庭室内设计完美结合,具备高度的环境适应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