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发明竞赛展现商转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发明竞赛展现商转实力

  • 俞鸿樟台北

全球八大发明展之一的「发明展」为跨国专利发明最佳交易与展售平台,自2018年更名为「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后,更持续活络海内外智能财产及技术交易投资商机,展示台湾产官学研发创新成果。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日前甫落幕,3天展期共吸引超过4万5千名全球专业人士及一般民众进场参观,本届共有近30个国家来台参展、37个国家来台参观。

这次获得「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发明竞赛」铂金奖的「品宝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新型水凝胶敷料的研究与发展,生产之水凝胶经动物实验与临床使用证实,产品具备抗菌、高保湿性、高吸收性、高渗透能力、高生物兼容性、使用简易等优点特色。

其产品具有增强组织再生、加快伤口闭合、减弱发炎反应、促进角质细胞增殖和皮肤屏障的形成,最后能达到伤口癒合。而「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核能研究所」在这次的发明竞赛中表现也十分亮眼,核能所共获1铂金、1金、1银及2铜的成绩。其中核能所保物组的「造影扫描系统」就是获得此竞赛铂金奖。

创博会2019年不只扩大展会规模,更强化与国际交流的部分,并连结实务与商转链条,将台湾发明动能向下扎根至高中职学生参与,创博会办理迄今创新能量强劲,业界也称为全球前八大发明展之一,对产学界的新发明与应用,堪称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展会与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