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成功的企业转型 领导者的支持尤其重要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勤业众信:成功的企业转型 领导者的支持尤其重要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管理体质提升,组织转型再进化」研讨会。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管理体质提升,组织转型再进化」研讨会。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管理体质提升,组织转型再进化」研讨会,探讨企业如何藉由数码转型策略强化竞争力。智能制造正面临供应链管理的转型,透过不同营运角度解析趋势并提出实务案例及转型工具,利用重新设计的奖酬机制以提高组织绩效,带领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人才」一同进步。

风险管理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指出,中部是台湾的精密机械重镇,同时具备品牌能见度和掌握关键技术。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新兴科技有助增加企业的营运效率和改善作业流程,尤其在中美贸易战下,全球供应链移转与转换,此时更应透过数码转型厚植管理实力。

AI 提升工作品质与效率

风险管理副总经理彭德全表示,数码科技破坏式创新趋势下,全球的大型企业争相投资工业4.0,透过简化供应链、转换产品组合与网络安全等方式,IoT成为企业寻求营收成长来源的契机。预估至2020年,企业投资IoT的年均成长率将达17%。工业4.0下的智能工厂具备「互联、优化、透明化、前瞻性与灵活性」五大特性,在企业迫切的成长与革新需求下,透过数据与传感器连动数据库计算等方式,可实时掌握顾客需求、加速决策并达成资源更适配置。

数码科技驱动财会功能转型

风险管理专案协理许筱梅表示,财会功能未来将受到数码科技的应用而有大幅度的转变,归纳云端(Cloud)、流程自动化机器人(RPA)、进阶分析(Advanced Analytics)、认知运算(Cognitive Computing)、物联网(IoT)、区块链(Blockchain)及视觉化(Visualization)七大新兴数码科技,建议企业在评估财会功能转型的同时,亦应考量各项技术发展的成熟度,以达成提升营运效率、辅助决策及风险管理等目标。

加强员工绩效 解决营运难题

风险管理副总经理卓筱琳指出,面对数码竞争与智能制造的冲击,人才和职能也受到影响。根据勤业众信《2019全球人力资本趋势》报告,企业不仅寻求人力素质的提升,团队合作已是现今工作管理的主流。有效的绩效及薪酬管理,提升企业在人力市场的竞争力,鼓励并给予员工目标性的奖酬和绩效,进而提升团队合作目标,以留任优秀人才。

近年来,许多外国企业偏好目标与关键成果(OKR)绩效管理模式,尤其在科技或新创产业盛行。有别于KPI制度,企业可透过更弹性且自发性的绩效管理工具让团队更了解「要做什麽?」与「如何执行?」两大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