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三大敏捷策略加速台湾金融业转型上云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IBM发布三大敏捷策略加速台湾金融业转型上云

  • 魏于宁台北

台湾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吴建宏指出面对金融三大开放政策,金融业者应加速创新动能、实践数码再造,以因应市场与金融规范的剧烈变化。
台湾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吴建宏指出面对金融三大开放政策,金融业者应加速创新动能、实践数码再造,以因应市场与金融规范的剧烈变化。

台湾金融政策于2019年开始陆续实现开放境外云端、纯网银及 Open Banking等法规松绑,预期将为台湾金融业带来新一波的爆发式成长,开启全新金融时代。台湾IBM近日举办「云端金融 无所不在」论坛,宣布三大敏捷策略,将协助金融业核心系统现代化与应用系统云端化,打造现代化的多云平台且能取得各样创新技术,并善用AI解决方案实时分析、洞察、回应并挖掘 Open Banking浪潮所带来的庞大数据商机,到「由内而外」重塑企业文化并实践数码再造,随时因应市场与金融规范的剧烈变化,加速迈向认知金融企业。

金管会近期宣布「金融机构可于境外云端储存客户数据」、「开放纯网络银行之申设」、「Open Banking三阶段开放措施」,台湾的金融产业将正式打破产业界线,从实体分行服务走向7x24无所不在的虚拟在线服务,串联网络、零售、电商……等不同产业,以各种创新服务及管道拥抱新客户,拓展全新的金融生态圈。其中,随着商品信息、客户信息到交易信息等开放API的三阶段陆续落地,金融业者的大门将向全新、无界的生态圈敞开,需充份准备以应对随着生态圈扩充而大幅增的消费者需求与信息交易量。

由此,金融业的前台是否具备敏捷开放的全代理体验、中台是否能提供实时有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后台核心是否现代化成为混合云架构,将成为金融业战胜挑战的关键。随着开放上云的条例通过,将推动金融业者联手云端供应夥伴,加速实践上云转型,进而以AI、自动化等新兴云端服务,提高营运效率与扩充弹性,实时提供消费者所需的创新服务,抢占Open Banking先机。

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调查,66%的全球银行业高端主管表示,传统价值链正逐渐被取代;竞争正从各种意想不到的领域迎面而来,金融业者的转型上云刻不容缓。台湾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吴建宏表示:「『转型上云迈向认知金融』为金融业者在这一波机会与挑战下胜出的关键,我们很乐见台湾金融法规陆续开放,将为金融业者实践上云注入全新动能。

IBM正协助全球领先银行进行全方位的数码转型以及云端迁移的旅程,以最快的速度完善转型并提供创新服务。由此,IBM提出以敏捷创新、敏捷AI、敏捷上云等三大策略,协助金融业运用新的工作方法,转型成敏捷银行,提升客户体验,大规模运用AI全面导入流程自动化,并且进行核心系统现代化与应用系统云端化。如此,方能摆脱传统技术架构的束缚,大幅降低维运成本以及成本收入比率,加速新产品上市时间(time to market),并且提供客户实时个人化的服务体验,方能在速度至上的 Bank 4.0 时代持续保有竞争优势。」

IBM协助金融业实践数码再造及转型上云之成功案例遍地开

IBM致力携手金融产业永续发展,持续掌握竞争力,至今已有许多帮助金融业实践转型上云、数码再造的成功案例遍布全球各地。其中,IBM透过安全可靠、独特的云端及顾问服务,协助英国银行客户全面应用系统上云,解开传统银行核心系统带来的限制与束缚,能以更敏捷、效率、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加速部署创新应用,使新产品服务上线的时间从原先需耗时的数月缩短至数天即能完成。

此外,IBM也协助一间亚洲银行由内而外进行数码再造,成立创新实验室,建立敏捷团队、将应用系统逐步迁移上云,并且建置新时代数据架构,运用AI与自动化解决方案重塑及优化原先会降低效率的工作流程,协助打击金融犯罪,进而能实时满足客户庞大的需求,并省下许多人力成本,取得全新竞争力。

IBM将持续透过云端迁移服务、AI as a Service、数据管理、智能网安、多云管理及大型主机等丰厚稳固的技术资源,整合产业专业知识及顾问谘询服务,提供金融业客户弹性敏捷、安全可靠、能永续发展的完整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