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技研究园区与国际药厂签署合作备忘录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国家生技研究园区与国际药厂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家级生医加速器启动,拉近台湾新创与国际市场的距离!国家生技研究园区与国际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于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利新创团队的技术商品化与行销国际化推展与执行。双方共同表示,本次结合彼此在基础科学研究与医药科技上的优势,盼能让台湾的研发成果链结国际生技产业,加速台湾生物科技的发展。

生技园区创服育成中心代理CEO吴汉忠研究员表示,生技园区即将成立满1周年,合作计划希望推动生技产业走向国际,并连结创新创业生态系,因此,非常欢迎生医新创团队加入,追求事业规模化成长,在加速器运作过程中,学习验证假设、采取移动,拓展市场影响力!

吴汉忠也表示,生技医药产业从研发到商品化是一段漫长的过程。生物医学的发展奠基于厚实的基础科学研究上,加速技术商业化更有赖于具药物开发经验之国际药厂协助、完善的培训课程、业师指导及实作环境。他强调,未来获选团队可享商业策略营运、关键资源介接、业师一对一谘询服务、创业社群交流、新创展演等5大面向的辅导。强化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的结合,进一步「化研为用」。

台湾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总裁Justin Chin陈康伟医师表示,台湾在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方面拥有卓越的成果,公司很自豪能与国家生技研究园区合作,为台湾生技新创团队提供支持。鉴于AZ在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肾脏代谢疾病药物、数码医疗之研究、开发和商业化方面的丰硕经验,其在指导创新团队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也期待透过加速器计划而更有效地帮助世界各地的患者。AZ将根据获选团队所需,安排导师个别指导,包含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发与商务拓展等领域。

国家生技研究园区期许加速上游基础研究成果传递至产业界,提高产业动能。签署后将建构具体合作模式,扶植新创早期研发至产品商品化,以因应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与先进技术潮流。此次合作将可在软硬件上提供新创公司更完整的服务,将以带动生技产业群聚效益为目标,持续落实政府对新创事业的商务支持。

2019国际生医加速器计划报名网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