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LINE举办前进东南亚 2019 跨境电商高峰会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SHOPLINE举办前进东南亚 2019 跨境电商高峰会

  • 魏于宁台北

SHOPLINE共同创始人暨营运长刘煦怡Fiona。
SHOPLINE共同创始人暨营运长刘煦怡Fiona。

全球智能开店平台SHOPLINE近日举办「2019 前进东南亚!台湾跨境电商高峰会」,高峰会邀请Criteo、Facebook、Google、TeSA等产业夥伴,一同深谈前进东南亚地区的机遇及挑战,激荡出品牌电商的新思维!随着电商市场渐趋成熟,品牌电商必须要找到自身独到优势与国际市场机会,开启品牌电商的跨境之路。作为品牌电商跨境推手,SHOPLINE也在高峰会上分享跨境电商趋势报告,并邀请成功跨境马来西亚的品牌电商,共同分享跨境心得与经验,助攻台湾电商朝向东南亚迈进。

SHOPLINE 分析台湾本土电商产业趋势,推出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助攻台湾品牌布局全球

SHOPLINE分析台湾本土电商产业趋势,报告指出创业首选为流行服饰、食品饮料、生活家居三类型。其中,又以流行服饰竞争最为激烈,生活家居与家电3C则具高度市场潜力。品牌销量的走势上,因适逢双十一 、双12与圣诞节庆等重大电商节庆,高峰期落在年底。然而经历年底采购旺季后,消费者在年初则会感到疲乏,在线购物意愿低。对此趋势,如何提高相对低迷时期的营业额,将会是品牌电商的共同课题。

随着台湾电商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电商应找出自身独到优势,不仅需要 O2O 全代理方案,更要开始寻找国际市场机会,布局全球。SHOPLINE 替台湾业者建立起完整电商生态圈,提供垂直扎根的 O2O 全代理方案,更宣布推出跨境电商服务。

创始人暨营运长刘煦怡表示,「电商转型可分为直式发展 O2O 全代理销售模式与横式发展跨境代理,跨境电商可将商品水平地销售到国际。SHOPLINE推出全方位跨境电商整合服务,提供一站式的国际金、物流整合方案,帮助台湾品牌电商解决品牌出海的所有困难,布局东南亚市场,无痛完成跨境电商转型。」SHOPLINE期望以台湾为起点,偕同产业夥伴为品牌电商业界,建构完整的资源生态系统,创造共好时局、引领下一波电商新风口。

东南亚跨境市场潜力大,马来西亚成电商新契机

SHOPLINE除了分析台湾本土品牌电商趋势之外,更进一步洞悉全球电商市场,洞察发现东南亚电商市场正值人口红利与网络经济崛起,是全球电商市场的新机会。

洞察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整体人口结构以青壮年为主,且中产阶级比例逐年提升,东南亚市场未来的消费购买能力将显着提高,可预见市场规模将随之增⻑。不仅如此,截至2018年,东南亚是全球网络使用率成长最快的地区,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都有极高的网络渗透率。

伴随着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的信任感提升,东南亚的网络经济产值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东南亚有近九成的网络使用者是透过手机上网,而智能手机的持有率也已趋近世界水准,以马来西亚最为突出。马来西亚电商成长率,每年以平均20%以上的速度成长,同时物流成本更是比2年前降低50%。因此,市场洞察结果,跨境电商最具潜力的据点即是马来西亚。

SHOPLINE创立至今已经协助超过15万个品牌成功在网络上开店或是拓展跨境业务。目前,SHOPLINE的海外店家数,也已经占了超过整体4成以上。SHOPLINE也希望以台湾为起点,协助台湾产业界与品牌电商能更加了解电商产业的成长走势与跨境电商产业趋势,因此,SHOPLINE举办首场「2019 前进东南亚!台湾跨境电商高峰会」,会上邀请成功跨境东南亚市场的品牌电商创始人,包括健身品牌TeamJoined、3C配件的图怡创意、雨之恋品牌雨具,进行深度对谈,一同分享宝贵的跨境经验及品牌目标。SHOPLINE不仅用一站式的跨境电商服务帮助客户拓展市场,更要节省扩展海外代理的经验成本,替品牌电商以最具效率的方式创造最大获利,成功扎根本地、销售国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