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NORD与华证科技联手举办车电功能课程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TÜV NORD与华证科技联手举办车电功能课程

  • 林仁钧台北

在2020年后5G将开始发酵,车联网的V2X与自驾车的技术发展趋势,未来车用电子系统的安全性风险更是日益升高,而随着即将来临的新版标准会将这些更先进的汽车安全功能纳入其中,对车用电子系统供应商来说ISO 26262在2018年发布新版标准,从系统、元件、软件工具以及生产制造的完整功能安全设计流程与确认制度,确保汽车驾驶的安全性,是全球车厂目前接受的安全标准认证。

为了确保汽车电气/电子(E/E)系统的功能安全性,2011年正式发布的ISO26262标准,制定了一套从产品的概念设计、到系统、硬件与软件层级的开发、以及生产与运作、支持流程等完整的规范,并已获得全球业者的采用。然而,为了因应汽车中半导体元件扮演了攸关功能安全性的重要环节,在新版中亦已将其纳入规范。

汽车产业持续朝数码化发展的趋势下,现在汽车内部正整合了更多数量的ECU(电子控制单元)与软件,并朝云端运算移转。这些进展虽然显着提升了汽车的驾驶功能与使用者体验,但联网汽车也带来了更高的安全风险。因此,软件、数据以及功能性都必须避免未经授权的存取与操控。

对整个汽车供应链来说,包括系统制造商、IP设计人员及IP整合业者,都必须确保技术的安全性,才有可能真正发挥数码化与车联网带来的商机。有监于此TÜV NORD与华证科技联合举行 ISO 26262 Certified 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Engineer (CAFSE) 公开班培训课程,期能为车电产业播下功能安全从业人员的种子。(课程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