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信息旗下子公司奇唯 全新自主研发AI驱动云端照护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精诚信息旗下子公司奇唯 全新自主研发AI驱动云端照护

  • 周建勳台北

奇唯科技自主研发的AI驱动云端照护系统,能协助医护单位提升照护品质。图为系统针对糖尿病个案,提供胰岛素注射部位轮替纪录,并辅以人形示意图辅助登载,可协助医护人员有效掌握轮替注射部位、时间与剂量。
奇唯科技自主研发的AI驱动云端照护系统,能协助医护单位提升照护品质。图为系统针对糖尿病个案,提供胰岛素注射部位轮替纪录,并辅以人形示意图辅助登载,可协助医护人员有效掌握轮替注射部位、时间与剂量。

台湾信息服务龙头企业精诚信息旗下子公司奇唯科技发表全新自主研发「云端智能照护服务平台」,打造包含医疗院所、护理之家、公共托老托育等单位,皆可依据需求量身定制的全方位云端智能服务,全面提升医疗照护品质。

透过AI、云端、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该平台除能实时收集分析所有医疗服务流程的个案数据,提供医疗照护人员进行诊断治疗,直觉弹性的界面设计,结合奇唯丰富的医疗服务经验,更能大幅减低照护人员的作业负担,此外也能走出医院,从居家、社区到机构提供无缝接轨式的整合性智能医疗服务,打造「没有围墙的医院」。

根据国发会预估,台湾老年人口比例持续上升,到2025年时将成为「超高龄社会」。奇唯科技总经理陈国祯表示,「透过AI与云架构等科技,为医疗照护产业建立永续发展基础势在必行,像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云端智能照护服务平台』,便能照顾到所有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品质的同时也减轻作业负担。举例来说,奇唯为马祖大同之家建立的云端日间照护信息系统,不但不需要由技术人员亲自飞过去,透过线上沟通医护人员即可轻松上线,更协助将完整的照护体系信息化,使得组织及服务面均符合老人机构设立标准,最重要的是,照顾服务品质及效率获得大幅提升,预估至年底将协助减少一半以上医护人员作业负担。我们期望未来能将该平台推广至所有偏乡地区,提供全台更便利、更及时的24小时智能照护服务。」

奇唯科技的医疗应用团队前身为美得康科技,是台湾唯一同时拥有自行开发HIS医疗信息系统、PACS医疗影像存储应用系统、个案照护、市民检验云端管理平台与社区筛检应用系统能力的信息服务厂商。

看准智能医疗商机,奇唯科技与美得康合并后,积极整合精诚集团研发能量与资源,除原核心医疗系统之外,更扩大研发创新医疗应用,如日前发表全球第一套具标准医学影像传输之「肌少症智能筛测仪」以及全新自主研发的「云端智能照护服务平台」,未来将持续发展智能医疗服务,为台湾打造长照与高龄友善照护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