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新品发布 扩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瑞萨新品发布 扩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扩展嵌入式控制器RE家族产品阵容,以瑞萨突破性的矽晶薄氧化物埋层制程技术为基础,并以ARM Cortex-M0+核心为中心,建构出全新的超低功耗成员。RE01产品系列阵容中的最新成员,是除了已经开始量产的1.5 MB快闪存储器嵌入式控制器之外,另一款内建256 KB快闪存储器的不同版本。这款新型的嵌入式控制器具有最小的3.16 mm × 2.88 mm WLBGA封装尺寸,经过最佳化适用于IoT装置中处理传感器控制,更严谨的产品设计,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家庭、智能建筑、环境传感、结构监测、追踪器和穿戴装置。

瑞萨电子物联网及基础设施事业本部SoC事业部部长、资深副总裁Hiroto Nitta表示,瑞萨对RE家族嵌入式控制器的超低功耗获得官方认证,感到非常高兴。希望RE家族得以被广泛采用,延长嵌入式装置的电池寿命,并减轻更多客户在电池维护上的负担。

这款全新嵌入式控制器,在工作期间的功耗可以低到25μA/MHz,在待机状态下的功耗只有400 nA,超低功耗领先世界。若再使用瑞萨超低Iq的ISL9123用作外部降压稳压器,客户可以更进一步将工作电流消耗降低至12μA/MHz。

RE系列嵌入式控制器具有超低功耗,可以大幅延长嵌入式装置的电池寿命。这些控制器还可以在需要处理来自多颗传感器的实时数据的应用产品中进行高速操作,而且即使由输出电流很小的迷你电池或猎能技术装置供电也行。目前已上市,内建1.5 MB快闪存储器的RE系列MCU,最适合需要大储存容量的应用,例如影像数据处理,或透过无线通讯更新无线韧体,而全新的RE01产品系列则最适合用于严谨的装置和用于传感器控制的IoT装置。

EK-RE01 256 KB Evaluation Kit(评估套件)可与使用者系统搭配使用以评估所有周边的功能,包括猎能技术系统。该套件中的评估板包括ISL9123超低静态电流DC/DC转换器,可于12μA/MHz的极低工作电流下进行量测。除了猎能技术系统所需的猎能技术元件界面和二次电池连接界面外,评估板还配备了Arduino兼容界面,以简化传感器板的扩充评估能力,并配备了Pmod连接器,可使用无线功能来进行扩充评估。

兼容的开发套件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与e2 studio,这些都是免费提供。也提供支持ARM Cortex微控制器软件界面标准的驱动程序软件。还提供用于低功耗应用产品的低端范例程序码,这些程序码可避免驱动程序软件所造成的经常性耗电,导致功率损耗。

瑞萨藉由强化以SOTB为基础的RE系列产品阵容,致力透过支持低功耗系统的开发以协助人类实现环保意识下的智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