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无尘室的可开启igus拖链获得ISO 1级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用于无尘室的可开启igus拖链获得ISO 1级认证

  • 吴冠仪台北

适合无尘室的最佳表现:e-skin无尘室专用拖链在弗劳恩霍夫测试中获得ISO 1级认证。
适合无尘室的最佳表现:e-skin无尘室专用拖链在弗劳恩霍夫测试中获得ISO 1级认证。

为了在无尘室中可靠的供应能量,igus易格斯开发出模块化和可开启的e-skin无尘室专用拖链系列。拖链为设备供应数据、介质和能量,没有多余的颗粒污染空气。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也证明了这一点。

所有4种拖链类型(无论是否带电缆)都在测试中取得令人良好的表现,并获得了用于无尘室的ISO 1级弗劳恩霍夫测试设备证书。没有无尘室,就无法生产药品、微芯片、OLED、LCD或半导体。

即使是最小的污染也会导致损害,并最终破坏产品。因此,无尘室应采用耐磨的机器部件,这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无尘室机器和设备的制造公司,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发放ISO等级认证,方便人们寻找适用于无尘室的部件。无尘室等级表示规定或批准数量的微生物或颗粒。

igus易格斯在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中测试其带电缆和不带电缆的模块化且易于开启的无尘室专用拖链系列,称为「e-skin」。其中包括曾获得弗劳恩霍夫清洁制造奖 「2018 年清洁奖!」的e-skin无尘室专用拖链。

柔软型e-skin用于紧凑的安装空间和短架空长度,扁平式e-skin用于极端扁平插入,具有封闭型和腔室可打开的型号。所有拖链均获得了ISO 1级的弗劳恩霍夫测试设备证书,并具有一流的无尘室兼容性。

在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根据ISO14644-14进行的测试中,测试人员将4种igus拖链都安装在测试台上,然后让它们运动100多分钟。随后测试人员在3个不同的测量点检测从塑胶拖链上剥离的颗粒。所有4种拖链均达到了ISO 1级要求,无论是否带电缆。1级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尺寸≥ 0.2微米的颗粒量不应超过两个。

igus易格斯的所有e-skin无尘室专用拖链均由经过耐磨、高效能的工程塑胶制成。「经典」e-skin是封闭的波纹管,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以使用拉链系统轻松打开和填充。由于可以快速更换电缆,就能节省成本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

为了使e-skin适合在紧凑的空间中使用,它采用了一种柔软材料。这样,柔软型e-skin可在短架空长度的小型安装空间中使用。对于非常扁平的安装空间和要求非常高的无尘室应用,igus提供了一种带有腔室设计的解决方案:扁平式e-skin。

无尘室专用拖链有封闭型,以及带有可单独打开的腔室的型号。这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创新产品。在需要保养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地重新插入电缆而无需整条更换。这样可以为用户降低成本并改进技术。所有拖链都可以使用igus的chainflex耐弯曲电缆进行定制化。igus为其所有电缆提供36个月的独特保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