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C坐稳存储器探针卡龙头 提供客户各式各样的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JC坐稳存储器探针卡龙头 提供客户各式各样的测试解决方案

  • 尤嘉禾台北

MICRONICS JAPAN CO.,LTD. (以下称为MJC)主要经营项目为半导体制程中晶圆检测时所使用的探针卡、半导体测试机、晶圆针测机及FPD检测设备的开发、制造及贩售。

MJC的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探针卡,此产品是在判断晶圆良否时所使用的检查器具。探针卡植在印刷电路板上的数量最高可达十数万根针,藉着这些超精密的探针接触晶圆上的电极即可传递测试机所发送的信号。

MJC积极地规划公司内部自制探针卡的主要生产设备,由于在公司内可做整体的生产管理,在依照需求不同所进行的制品开发及交期的对应能力方面,此乃MJC与其他公司比较下有着极大的优势。

在要求高精度与品质的探针卡中,特别是MEMS微机电式的「U-Probe」可用于存储器装置的晶圆One Touch Down测试,这在存储器测试的探针卡当中MJC拥有全球No.1的市占率。

MJC在存储器测试的探针卡拥有极高的贩售实绩,在2019年的台湾半导体展当中也将展示许多逻辑装置测试的高功能探针卡。这些探针卡当中也有MEMS弹簧针构造的「MEMS-SP」极适于微处理器、SOC装置等覆晶封装测试,此款针卡在接触性及维修性方面有其十分优越之处。

此外,垂直型针种的「Vertical-Probe」,此款针卡适用于测试高度整合化/高速化之Logic、SoC等装置,可对应广范围温度条件,同时多量测试及窄间距之规格。在现场我们也会介绍其他如小Pad、LCD-Driver等多种的逻辑装置测试的探针卡。

在MJC的摊位里除了探针卡之外,我们也会介绍目前最新的测试解决方案,例如接触稳定性高适用于高频率测试的半导体测试基座Test Sockets,另外还有精巧的小型测试机、从解析至power device测试等依照多种需求而开发的晶圆针测机等。

MJC今后将与在台贩售及做整体售后服务的台湾子公司美科乐电子一同携手合作,以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并依客户的各种需求提供客户半导体测试最佳的解决方案,MJC也于2019 SEMICON TAIWAN南港展览馆1楼展出完整解决方案,摊位号码K2688。


商情专辑-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