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绿能产业发展新契机 新望变流器满足市场期待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掌握绿能产业发展新契机 新望变流器满足市场期待

  • 林仁钧台北

新望总经理庄锦明与新产品。
新望总经理庄锦明与新产品。

全球绿能发展广受国际高度关注,台湾政府在非核家园政策上非常重视绿能产业的发展,设定2025年太阳光需达成20GW之装置目标,但台湾地窄人稠,寻找适当场域以容纳20GW之装置量成为亟欲解决之重点要务。

也因此水库、埤塘、盐滩地、渔电共生、滞洪池等水域型应用近来纷纷兴起,而水域型案场的高盐雾、高湿等严苛条件对太阳能相关产品可靠度之影响更被广泛关注讨论。

新望研发团队在电力电子产品(不断电系统/电池储能应用)开发技术上具备多年经验与实力,除将持续研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新望研发团队在电力电子产品(不断电系统/电池储能应用)开发技术上具备多年经验与实力,除将持续研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右)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左)新望业务协理 范明中。

(右)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左)新望业务协理 范明中。

本刊专访新望(PrimeVOLT)总经理庄锦明先生,新望在太阳光电领域经营多年,自主研发设计变流器(PV Inverter)能力受到业界的肯定,尤其于抗盐雾、高湿等严苛条件的案场表现优异,除外岛澎湖地区的最高市占率以及产品于该地区超过5年以上之应用实例外,台湾本岛近年来与客户合作完成的水库、埤塘、大圳等大型专案,更加证明新望产品于严苛应用环境的技术领先业界,并具足够的能力提供稳定且高可靠度之水域型产品。

展望台湾的太阳能与绿能市场,庄锦明看好PV Inverter产业的发展契机,同时对于产品面提供其更深入的观点。

铝压铸技术与一体成型的设计  兼顾长寿命优点与美观的设计

庄锦明指出新望变流器以分布式(String Inverter)中、小型的容量出发,符合水域型太阳能电厂所需的耐高湿、高盐雾要求,在水域型的案场享有良好的口碑与优势。

利用铝压铸(Die Casting)的技术,设计一体成型机体是新望产品的核心概念,因为机壳上无任何表烧焊接缝,更能达到密闭与防水的功能,在严苛环境中依然可长期维持正常运作。

因产品布局得宜,新望每年总销售安装量屡创新高,2019年安装量预计突破200MW,以过去每年都超过50%的成长,甚至达75%成长率,新望在台湾已是排名第二的变流器设计制造商,目前积极朝市占第一位的目标前行。

75kW的旗舰机种上市  高容量产品线快速增

虽然分布式(String)变流器具备较高MPPT追踪效能,能快速维运及分散因变流器故障导致发电损失风险等优点。

但为达快速累积建置量及管理便利性等考量,台湾太阳能电厂的发展有朝向使用集中型(Central)变流器的趋势,庄锦明坦言,满足市场需求一直是新望致力的目标,所以大功率与集中型PV Inverter机种的开发是新望未来新产品的重点;目前除了不断提升原本新望的3kW至40kW的分布式(String)机种竞争力外,今年亦将朝向更大功率机种扩展。

这次在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ENERGY TAIWAN)会场,新望将展出新型的分布式(String)机种,除了新的外型、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效率更高且成本更具竞争力的机种外,今年将首度展出60KW与75KW的旗舰机种,未来更大容量的产品也将考量市场脉动后,推出满足客户期待的解决方案。

对于长远的产品线规划,新望研发团队在电力电子产品(不断电系统/电池储能应用)开发技术上具备多年经验与实力,除将持续研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更将积极布局再生能源(小型风力/水力)及储能型产品的开发,以100%台湾研发制造之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创造更卓越的效能与收益,为台湾绿能发展贡献一己之力。Energy Taiwan 2019新望展位J0909a,欢迎莅临指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