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ES与ROHM成立「SiC技术联合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UAES与ROHM成立「SiC技术联合实验室」

  • 陈毅斌台北

UAES副总经理 郭晓潞(右)与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藤村 雷太(左)在启用仪式上互赠纪念品
UAES副总经理 郭晓潞(右)与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藤村 雷太(左)在启用仪式上互赠纪念品

国内车界Tier1供应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AES)与半导体制造商ROHM,在国内上海的UAES总部成立了「SiC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于2020年10月举行了启用仪式。与IGBT等Si(矽)功率元件相比,SiC功率元件具有「切换损耗和传导损耗小」、「温度变化耐受能力强」等优势,因此在电动车以及基础设施、环保/能源、工控装置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

UAES和ROHM自2015年开始进行技术交流以来,双方在SiC功率元件的车电应用产品研发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夥伴关系。经过多年的技术交流,搭载ROHM SiC功率元件的UAES车电产品,已于2020年成功投入量产。此次成立的联合实验室配备了许多重要研发设备,包括能够对车电充电器和DC/DC转换器等车电应用产品进行机台评估的测试设备,以及能够进行元件评估的测试设备等。

UAES副总经理郭晓潞表示:「自2015年ROHM为UAES推荐了SiC功率元件产品以来,包括高层在内双方的交流不断加深。多年技术交流的成果,是UAES已研发出采用SiC的车电应用并在2020年成功开始量产,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本次成立联合实验室,代表着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深,我们也期待透过这些先进设备,得到更出色的技术支持。」

ROHM高端执行董事CSO兼功率元件业务统括伊野和英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在车电应用领域拥有丰富实绩的UAES成立联合实验室。身为SiC功率元件的领导厂商,ROHM正领先业界推动各项元件研发,同时也透过与驱动IC等周边元件相结合的电源解决方案,获得了傲人的应用实绩。未来,在持续扩大的车电市场,如何精确掌握客户需求,并推动符合趋势的研发,将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这次双方将藉由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加强合作关系,并将用以SiC为核心的电源解决方案,为汽车技术革新贡献一己之力。」


关键字